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省部分高校将合并重组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0  华商报

  拟将外院、经贸学院、统计学院三校合并;汉中师院、陕西工学院合并;航专、行政学院合并。

  本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省近期高校管理体制改革与布局结构调整的意见》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我省学校管理体制和布局结构将有新的调整。

  拟将西安外语学院、陕西经贸学院及西安统计学院三校合并组建西安外语经贸大学(校名待定),目前先按照“统一管理、分块办学”的方式运行。从今年起,陕西经贸学院不再招收新生,其招生工作由西安外语学院统一组织实施。

  将汉中师范学院与陕西工学院合并组建汉中大学(校名待定),实行省市共建体制,规模定为8000人。

  将西安航空高等专科学校和陕西行政学院合并,成立新的陕西行政学院,直属省政府管理。学院主要承担国家机关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培训任务。

  在西北政法学院开设公安系,面向省内招生,招生计划由省教委会同省计委统一安排下达。下一步拟将西北政法学院办成西北政法大学,下设公安学院。

  将西北大学公安学院、省司法学校、省警官学校并入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作为我省政法系统干警在职培训和继续教育的专门学院,同时承担高等职业教育职能。

  并校前,省司法学校、省警官学校和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可按原计划招生和管理;从今年起西北大学公安学院不再安排招生,现在校专科学生全部转入西北政法学院。(记者 亚丰 实习记者 晓亚)




 相关链接
中大中山医铁定合并,二十所院校划归广东 (2000/08/10 16:27)
评论:高校合并,就有了中国剑桥? (2000/08/04 10:29)
四所高校合并组建新武汉大学 (2000/08/03 10:59)
五高校合并组建新吉林大学 (2000/07/18 22:19)
中国高校紧锣密鼓大合并 (2000/07/17 21:33)
同济大学与上铁大合并成立新同济 (2000/07/13 21:16)
复旦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昨日宣布合并 (2000/07/12 20:01)
九院校合并 新广州大学挂牌 (2000/07/12 10: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