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辅导书太火爆 要减负真不易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4 09:43   新闻晨报

  本报讯 开学后的第一个双休日成了家长、学生的“购书日”,“减负”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这几天正是“秋老虎”肆虐之时,气温节节上升。然而,在广东路“亚光”课本辅导读物书店的门外,却出现了一条由众多家长和孩子组成的长龙。为了买上几本课外辅导书,他们要在烈日下排上近一个小时的队,才能走进早已拥挤不堪的店堂。据了解,这家书店仅双休日两天的营业额就超过50万元。

  人头济济的情景同样出现在上海书城的学生辅导书专柜。一位家长说,虽然减负了,但是不买些辅导书总觉得不踏实。另一位家长则表示,带孩子来买书,也是免得他日后埋怨。

  看来,“我不买,我吃亏”的观念,仍然在家长和学生的心中徘徊不去。尽管有专家表示,适度地看一些辅导书与“减负”并不矛盾,但这个“度”真的能“适”得了吗?(记者吴箫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学校减负家长增压 教学辅导书热卖 (2000/03/01 14:16)
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辅导书订阅设上限 (2000/02/29 01:58)
安徽省清理100多万册违规辅导书 (1999/11/30 05:00)
重庆:教学辅导书全是盗版 (1999/11/15 10:00)
新教材引出减负新话题(2000/08/24/ 09:47)
温州减负调查:教师无信心 学生不会玩(2000/07/28/ 11:39)
暑期孩子谁来托管(2000/07/17/ 13:57)
暑期补习培训找家教 别让“减负”成口号(2000/07/17/ 13:52)
中小学生减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