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向优秀毕业生开放 可先落户再就业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4 07: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福州12月13日电 (记者陈强)厦门向全国优秀毕业生敞开胸怀:凡是愿意投身特区建设的,可以先落户再找工作。

  厦门市人事局12日通过当地媒体发布了“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新规定”。按照这个规定,对于愿意到厦门工作的博士生、硕士生、双学士学位毕业生及教育部直属高校本科优秀毕业生,一时未找到接收单位的,可向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申请临时人事档案代理,后者上报人事局审核后,市人事局向学校发函接收,并视同待就业厦门生源给予办理落户粮手续。等到他们落实接收单位后,即给予办理就业审批手续。

  对于已经在厦门找到接收单位的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只要其所学专业是厦门市所需的,不受生源地限制,由用人单位申报,材料齐全送达之后,人事部门将在3天内办妥接收手续;已派遣到厦门以外地区、尚未转正定级,所学专业属厦门市急需、紧缺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往届毕业生,在厦门有接收单位的,亦可由接收单位向市人事局提出申请办理改派手续。

  新规定对研究生的接收网开一面。凡企业单位接收的毕业研究生,不受生源地、专业和审批截止时限的限制,可由用人单位先向学校发函接收,然后再向市人事局补办接收就业手续;对于到教育、科研、卫生等事业单位就业的,属当地急需、紧缺专业的毕业研究生,若接收单位编制已满,可提出申请,专项批办。

  然而,对于大专、中专应届毕业生,厦门则开出了较为严格的接收条件。具有省市级有关技术、专利部门认定的有创造发明、技术改革、产品专利等成果或在某方面获得省、部级奖励的大中专毕业生,所学专业属于厦门急需、紧缺专业的大专毕业生,厦门岛外“三资”企业、乡镇企业和民营企业急需的属当地紧缺专业的中专毕业生,在厦门落实就业单位后,方可由用人单位向市人事局申报接收审批手续。




 相关链接
厦门降低接收本科毕业生来厦工作的门槛 (2000/12/12 11:48)
厦门华侨中学实行助学金制度 (2000/11/29 10:01)
厦门校内开网吧 收费低廉受欢迎 (2000/11/29 09:55)
初次求职者的应征守则(2000/12/13/ 11:37)
加拿大大学生求职观念调查(2000/12/13/ 10:47)
大学毕业生,你为择业花了多少钱?(2000/12/13/ 10:31)
重庆招聘会呼唤“大众教育”(2000/12/12/ 19:26)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