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Brian英文ICQ狂聊记录(四) > 《BRIAN美语ICQ》作者出版申明

《BRIAN美语ICQ》作者出版申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6 11:26  新浪教育

  2002年1月7日,对我来说是一个绝对值得纪念的日子,像往常一样,我打开新浪网,发现教育频道有一则消息,新浪在征求英语频道合作伙伴,留下了教育频道的电话。当时我正在上海一家信息产业公司上班,经过一个下午的酝酿,终于鼓起勇气拿起电话。

  我对教育频道的人说,听说你们在征求合作伙伴,是怎么样一回事,那边一位女士问了我一些简单的情况,在什么地方,在哪上班,在英语上有什么想法或者作品,其实那时我已经在写一本关于口语方面的书,并没有特别想到ICQ的事情,但为了表示我有很“强”的背景,我壮着胆对她说,我这里有很多英语方面的开拓计划,并且详细列了很多清单,而且告诉她我这里有和一些美国人聊天的内容,她告诉我不妨传一些过去。

  在快下班的时候,我把和NIKKY第一次见面的谈话内容,也就是现在大家可以在网上看到的《BRIAN英语狂聊》的第一章传给了教育频道,结果第二天就收到了热情的回信,说很不错,形式也挺新颖,然后就直接谈到可以上我的专栏,并提出相应建议,如加上一些中文注解等等。

  对于我来讲,简直无法接受,新浪工作效率和我们公司有点不一样。

  在两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内,《BRIAN英语狂聊》以超出我想象好几倍的速度迅速推出,并受到了空前的反响,其点击率和评论量之高也在我意料之外。我也收到了无数热情的网友的来信。

  更想象不到的是,我试探性地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上海)联系是否可以出版聊天记录,该社竟然迅速将其列入出版计划;对于一个从来没有发表过半个字的人来说,在中国几乎是最好的外语类出版社出版我个人外语类专著,让我顿时觉得,新浪原来影响力这么大呀。

  书现在已经面市,昨天我还在上海一家较有层次的地铁书店----“季风书店”经过,一个女孩正坐在地上,捧着我的《BRIAN美语ICQ》看,我恨不得跑过去跟她打个招呼,说声,嗨,我就是书里面的那个BRIAN。

  感谢新浪,感谢新浪让一个极为普通的英语爱好者有了一些梦想,并把这些梦想转为现实,感谢新浪的梁莹以及教育频道的其他编辑们;感谢世界图书出版(上海)公司年轻而又有魅力的社长冯国雄和资深编辑杨浩明在出书过程中大力协助;感谢上海的峭青,她的卓越工作使本书增色不少;感谢哥哥戴世勋,他的督促和鼓励让我奋斗不断,最后感谢热情的读者们,谢谢大家!

  戴世惠(BRIAN)

  2002-8-5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Brian英文ICQ狂聊记录(四) 专题
 相关链接
英文ICQ狂聊记录§18.6(2002/08/07/ 15:58)
英文ICQ狂聊记录§18.7(2002/08/07/ 15:56)
英文ICQ狂聊记录§18.3(2002/08/01/ 17:09)
英文ICQ狂聊记录§18.4(2002/08/01/ 17:08)
英文ICQ狂聊记录§18.5(2002/08/01/ 17:06)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