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无厘头英语 > 第六十二日:一鸣惊人“反击战”

第六十二日:一鸣惊人“反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8 14:37  新浪教育

  周奔驰因为文凭没拿到笨科(本科),英语没有达到"死鸡(四级)",虽把求职信发遍了一些著名公司,可还是没有任何一家给他抛回一个媚眼或者白眼。--周奔驰破釜沉舟,大义凛然,索性直接到一家投过简历的公司去当面应聘。没想到这家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还是以文凭不够高而将周奔驰拒之门外。--周奔驰不亢不卑,从容以对:"你们公司既然是一家国际化公司,那么我也用国际化语言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周奔驰立即将提前背得滚瓜烂熟的一段英语脱口而出)

  比尔盖茨大学没有毕业,

  Bill Gates doesn't even have a college degree.

  但他却成为微软的总裁。

  Yet he became the president of Microsoft.

  吴士宏只有中专文凭,

  Wu Shihong has only a diploma from a polytechnic school.

  却成为IBM和微软公司的中国区域总经理。

  Yet he is the general manager of IBM and Microsoft in China.

  请回答我:贵公司招聘员工的时候

  Please tell me, when you recruit employees,

  是要文凭还是要水平?

  Do you rely on a certificate or his real ability?

  ……(人事经理无言以对)

  是要一张薄纸还是要八年工作经验?

  Do you want a piece of paper or eight years experience?

  ……(人事经理尴尬万分)

  如果连吴士宏和比尔盖茨都没有资格进入贵公司工作

  If Wu Shihong and Bill Gates can't even be enrolled by your company,

  恕我直言,贵公司的用人机制一定存在问题。

  To be frank, your company must have serious problems in your personnel system.

  ……(人事经理"惊惶失措")

  呵呵,实际上周奔驰蓄谋已久、精心策划了一段英文"自卫反击战",痛快淋漓,刺刀见红!--实际上很多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或者主管经理,英语的口语听说能力未必很好,有1/2的可能性是他干脆听不懂你说的英语。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周奔驰建议每位同学都自编一段适合自己情况的"自卫反击战"英文,请精通英语的人审校好,倒背如流,快速说出。哈哈哈哈哈哈哈……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