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改过自新 求取赞赏

改过自新 求取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4 10:19  世博英语

  以前念书时没有好好的学习英语,成天就知道伙同寝室的男生去约女生逛街。工作一年才发现英语是多么的重要,所以决定改过自新好好学习。对了,这里改过自新可以用片语turn over a new leaf来表示。

  When Shaq was a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he played pranks to attract attention. But everyone was scornful to it. So he then turned over a new leaf and decided to drop the pranks and tried his best to study.

  (当Shaq是一个初中生时,他为引人注意常做恶作剧。但每个人都不屑一顾。所以后来他改过自新,决定停止做恶作剧并努力学习。)

  这里turn over a new leaf意思就是指“痛改前非,改过自新”的意思。Turn over这里是‘翻个’,即整个翻转过来的意思,大家知道,树木每年春天都要翻出新芽,这样整个夏天看起来才生气勃勃呀!这个片语正是从这个意思发展而来,树木翻出(turn over )新的叶片来(a new leaf),又一个崭新的开始!所以turn over a new leaf就是指reform,start afresh(重新开始,改过自新)。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还看到人们用这个片语来表示“开始新的人生,谱写新的篇章”,比如:

  Their highly efficient, programmatic and creative work will turn over a new leaf in the course of healthy development of Beijing real estate industry.

  (通过高效务实和创造性的工作,为北京房地产事业的健康发展演绎新的传奇,谱写新的篇章。)

  正因为自己知道英语的重要性,所以总是教侄儿要认真学习。这小子还真不赖,才上小学一年级就可以进行一些招呼、祝贺之类的英文了,不过当你表扬他时,他总是假装说“一般一般啦!”,我想他肯定是在求取更多的赞赏了(fish for compliments)。

  Don’t keep saying your English is poor. Your English is really great! I think you are just fishing for compliments!

  (不要一直说你的英文很烂啦!你的英语真的很好,我想你只是在求取赞赏吧!)

  fish for compliments在这里意思是指求取赞赏,故意要别人说赞扬的话。Fish for本来的意思就是指拐弯抹角的打听或谋取某事,加上一个赞美(compliments)意思自然明了。哥哥在书法上很不错的,不过他这个人就有点故意求取赞赏了。你看看他怎么说的:

  I hope you don`t think I`m fishing for a compliment, but have you had a chance to appreciate my new handwriting work? The reviews are good, but I`d like to hear what you think about it."

  (我希望你不会认为我在求取赞赏,不过你有没有欣赏我的新书法作品呢?反映不错,我倒是想听听你的意见。)

  结束语:赞美人也要讲究艺术,接受赞美同样也要讲究艺术,对于西方人来讲,如果你只是简单的说一声“谢谢夸奖”,他们就有可能认为你在求取赞赏(fish for compliments).看来,要处理好这些事情确实需要费一翻功夫,到时你才可以turn over a new leaf。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lifubingg原创编写,取材新颖,所讲习语全部选自最流行最时尚的美语.世博英语保留一切权利!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