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4+1口语网络课堂 > 《4+1电影听说》网络课程

《4+1电影听说》网络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7:36  新东方教育在线


  备注:

  课时:指老师讲课时间,不包括大量课后互动习题。

  课程总价值:课时乘以单价。价值450元的课程,帐户中实际注入500元使用额度。

  购买网络课程,赠送价值数百元语音互动支持软件、教材和高档耳麦

  课程特色:

  兴趣原则:培养起以电影学听说英语的兴趣和爱好

  音的原则:地道的美国生活口语,熟悉美音、连读和缩读

  生活场景原则:身临北美学习和生活场景,体验语言是生活的语言

  积累原则:积累大量美国口语常用短语和句型,以造句掌握其用

  学电影听说,It's like coming home ,only to no home I'd ever known !

  学习效果

  创造真实的语言环境,使你的听力、口语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达到英语听说基本无障碍的境界。使你熟悉托福、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中听力部分常考的语汇、句型和场景,了解与外国人交流和沟通的表达手段,获取到国外生活、读书和工作必备的文化背景知识。

  适用人群:

  具备一定英语,但听说水平稍弱者

  参加听说考试(托福、大学四、六级等听力部分),欲获取高分者

  欲熟悉国外生活环境者

  计划出国读书和工作者

  学习指南:

  作为4+1综合课程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电影课堂无疑为无数学子的漫漫英语学习之路带来了无尽的乐趣,新东方学校的电影课经过师生多年的摸索和教学实践,已经成为别具特色的王牌听说综合课程。

  在训练听说的过程中,学生们的攻克目标应集中于语音、语汇、句型和思维模式的差异等方面,这已是听说教学的一个不争的事实,而电影的优势恰恰在于将上述四要素有机地结合,交织成为一幅社会生活的全景风情,为大家创造一个真实的语言环境,接触地道的语音,体味语汇和句型的实际运用,在轻松的语境中揣摩英美式思维之间的异同,并和中式思维加以对比和参照,取得鲜活生动的学习效果。同时,文化背景知识对大家的英语学习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影中的风土人情、逸闻掌故也对大家真正了解语言所传载的信息大有裨益。

  应广大学员的强烈要求,现将我们教学过程中反响巨大的三部电影Forrest Gump、Sabrina、My Best Friend's Wedding制作成网络课堂,为大家的英语听说学习提供全方位的立体素材。通过老师的精诚合作,为学员娓娓道来每部电影字里行间的精妙,一颦一笑的含义,剖析每个场景的语言结构、文化背景,使大家做到每一部电影的学习过程,也是从语音、语汇、句型和思维全方面提高的过程。

  为了使大家达到满意的学习效果,希望人人备有精讲电影光盘和电影剧本(可参照《4+1电影》一书)。泛看电影,了解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然后听课堂讲解,结合课本所附解析巩固、加深语言点和文化背景知识,最后精看电影,熟悉标准英语语速。

  配套教材

  《4+1电影》

  语音互动支持教学软件:我爱读英语

  教学方法:

  身临其境法:以“身临其境”为原则,指导中国人视听说电影。

  所谓“身临其境”,就是通过电影为你构建起一个学习“Authentic English”的语言环境,指导你身临其境地去“Watch American movies”,在“看”中“听”,在“听”中“说”,在“说”中“看”,相辅相成,让你的听说水平稳步激升。“身临其境”指导你在“看”电影时,身临北美学习和生活场景,体验语言是生活的语言,在观赏和娱乐的动感中,培养起以电影学听说英语的兴趣和爱好,并获得在“真实的语言环境”表达和运用语言的“语感”;在“听”电影中,熟悉美音、连读和缩读,精听和泛听各种经典语句、对白和段落,有针对性地训练“听”感;在“说”电影中,积累大量美国口语常用短语和句型,以造句掌握其用法,并在听懂的基础上,训练自己脱口而“说”,培养“口感”。身临其境地视听说电影,完美体现了“4+1”全方位的特点,使大家可以跟电影突破语音,精通语汇,熟化句型,掌握思维,面面俱到。

  跟“4+1”身临其境地视听说电影,在理论和方法上借鉴了著名口语专家杜子华跟电影学英语法。

  选课建议:

  电影是“4+1”学习的外因,电影听说中在为你创造一个真实的语言环境。在这种环境下,你的听力会不知不觉地提高。如果你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语言基础(四级)以上,欲在短期内突破停了和口语,为各种听说考试和出国读书做准备,或者准备进入外企,了解美国人的文化、习惯和思维方式,电椅感听说是你最佳的选择。电影听说,成功的催化剂!

  名师介绍:

  王荔 南北京语言文化大学语言、文化与翻译专业硕士毕业。资深电影教学专家。知识渊博,语言优雅,上课风格清新、流畅。

  著作:《4+1电影》

  刘华阳 经过对上百部电影的研究,体会出美国人日常交流的思维规律和各种交流技巧,对于简单地道的口语感悟更深。他坚信:电影是“4+1学习法”中集大成的东西,营造了难得的语言学习环境,使英语和生活、人性、感情、思想结合在一起,英语的语言才真正有了生命力。

  著作:《4+1电影》

  高嵩 美籍华人,有丰富的异国生活经历,熟悉跨文化交际,课堂活跃、深受学生喜爱。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