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五课:你能拼出来吗?

Lesson 5:Can you spell it?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8 16:19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1、Look,listen and say看,听,说

  1、A:Hello! Are you Wei Hua?

  你好!你是魏华吗?

  B:Yes, I am.

  是的,我是。

  2、A:Excuse me. Are you Li Ming?

  打扰了。你是李明吗?

  B:No, I'm not. I'm Li Lei.

  不,我不是。我是李雷。

  A:Sorry.

  对不起。

  B:That's all right.

  没关系。

  3、A:Hi, Li Lei!

  嗨,李雷!

  B:Hi, Jim!

  嗨,吉姆!

  This is Wei hua.

  这是魏华。

  Wei Hua, this is Jim.

  魏华,这是吉姆。

第五课:你能拼出来吗?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Excuse me.打扰了,请原谅,劳驾。例如:

  Excuse me. Are you Miss Gao?劳驾,你是高小姐吗?

  “Excuse me.”

  是会话时常用的一句客套语,常用于打扰别人、有事麻烦别人的场合。如借东西,搭话,问问题等。

  2、Sorry.对不起。

  sorry

  一般表示“对不起”、“抱歉”等,通常是做错了什么事情之后请求对方原谅时使用的口头语。例如:

  Sorry, I don't know the girl.抱歉,我不认识那个女孩。

  3、No, I'm not. I'm Li Lei.不,我不是。我是李雷。

  (1)no和not用作副词,意为“不”。no

  常用于对一般疑问句的否定回答的开头。not用在句中的动词后面构成否定句。

  (2)在作否定回答时,在说过No, I'm not.之后,还应该告诉对方自己的姓名等等。

  4、That's all right.没关系。不用谢。

  当对方因过错表示歉意或因得到帮助表示感谢时,可以回答:That's all right.例如:

  (1)—Excuse me. Are you Wang Fei?请问,你是王飞吗?

  —No, I'm not.不,我不是。

  —Sorry.对不起

  —That's all right.没关系。

  (2)—Sit down, please.请坐。

  —Thank you.谢谢。

  —That's all right.不用谢。

  5、This is Wei Hua.这是魏华。

  This is ...

  这一句型是第三者为相互不认识的双方作介绍时的用语。第三者为双方介绍时,应遵循英美人的习惯:通常先把年幼位低者介绍给年长位尊者;在主宾之间时,则必须先介绍宾客,如双方有一方为女性,通常先把男方介绍给女方。向别人介绍某人时,习惯用This is ...而不用She/He is ...。在这个句型中,this指人不指物。例如:Dad, this is my good friend.爸爸,这是我的好朋友。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