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4+1口语网络课堂 > 在线收听北京新东方副校长杜伟谈中国人学口语的误区(7)

在线收听北京新东方副校长杜伟谈中国人学口语的误区(8)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1 14:31  新东方教育在线

  问题7:
   (点击右键“另存为”可下载语音)

  记:上网学口语和在面授班学口语有什么区别?

  杜:上网学口语和面授学口语,它可能有一点点的不同。

  首先,我认为如果面授来学口语的话,课堂的气氛可能会比较活跃,因为这是由新东方老师的这种性格或者说人格魅力这种本身的幽默感所决定的,你在课堂上可能会受到更多的鼓舞吧。

  另外一点,你在面授的课堂上可能能做到更好的自律性,因为有老师在那儿,你可能一堂课就是不想听,也能让你被迫听下来。

  但是,我们说网上学习口语与面授学习口语,其实它是不矛盾的。有的时候它是一个非常有益的补充,我们经常鼓励学员,学习关键在于它有个重复性,其实任何一个人上一个口语班,不是说你的口语就能真正达到你想达到的目标,就能流利的说口语了,一个班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就鼓励面授班学员,在面授班学完之后,然后再到网上去学,因为在网上去学它毕竟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首先,你可以随意选择一个地方,比如说在家里、在办公室里或在宿舍里,这样对你来说会节省大量的时间。

  另外一点,你在网上学习口语可能在时间上比较容易掌握,因为每个人的学习习惯是不同的,有的人喜欢早上学、有的人喜欢晚上学、有的人喜欢半夜学。因为每个人的记忆力它是在每个区间可能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在这一点上你可以选择一个最佳的时间段。我想这对每一个学习英语的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点,网上口语对于老师的选择上可能更加的苛刻。新东方的老师都是很优秀的,但是,网上的老师应该说优秀中的优秀。因为我们总是想让最好的老师的课让最广大的英语爱好者都能听到,无论你在哪个地方,只要你有一台电脑,只要你有我们的听课卡,你都可以欣赏新东方最新的老师的讲课。

  最后一点,我想你在网上学习口语,可能真正的能够实现在某些方面你可能真正的能做到开口说英语。因为我们经常讲,一个人学习英语学到一定程度,你必须要开口说,你要不开口说的话,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说的有多好,当你当着一群人的时候,因为中国人的这种天性,爱面子,一个人无论他的脸皮多么的厚,或者我们说无论他的勇气多么的大,但他毕竟不像一个人在说口语的时候那么的自信,那么的舒服,我是这样想的。如果你经常有自己说英语的习惯,将来后你见到了一群人,你也不会太紧张,所以网上口语才真正的让你开口,让你真正的树立起一种自信来。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