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三十五课:记忆机器人(3)

第三十五课:记忆机器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1 17:29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

  1. Read and act朗读,表演……………………

  Mr Mott is visiting the No.14 Middle School. He is talking with Ann.

  莫特先生正在访问第十四中学。他在与安谈话。

  MOTT:Hello, Ann! May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

  莫特:你好,安!我能问你一些问题吗?

  ANN:Certainly.

  安:当然可以。

  MOTT:When were you born?

  莫特:你什么时候出生的?

  ANN:I was born on May 18, 1987.

  安:我是1987年5月18日出生的。

  MOTT:Where were you born?

  莫特:你在什么地方出生的?

  ANN:I was born in England—in a small town near London.

  安:我出生在英国,一个离伦敦不远的小城镇里。

  MOTT:How long did you live there?

  莫特:你们在那里住多久了?

  ANN:We lived there for about nine years. Then we moved to France.

  安:大约九年,后来我们搬到法国。

  MOTT:Why did you move there?

  莫特:为什么搬到那里?

  ANN:Because my father found work there.

  安:因为我爸爸在那儿找到了工作。

  MOTT:When did you come to China?

  莫特:你们什么时候来中国的?

  ANN:We came here about two years ago.

  安:大约两年前。

  MOTT:Why did you come here?

  莫特:为什么来这里?

  ANN:Because my parents wanted to work in China.

  安:因为我父母想在中国工作。

  MOTT:Do you enjoy living here?

  莫特:你们喜欢住在这里吗?

  ANN:Yes, we do. Very much.

  安:是的,非常喜欢。

  MOTT:How is your Chinese? Can you understand your lessons in Chinese?

  莫特:你的中文怎么样?用中文讲课你能听懂吗?

  ANN:My Chinese is soso. At first I found it hard, but now I can understand

  安:我的中文一般。一开始我觉得很难,可现在我能听懂

  most of the lessons.

  大部分课程。

  MOTT:That's great! Good luck with your Chinese!

  莫特:太棒了!祝你把中文学好!

  ANN:Thank you, Mr Mott.

  安:谢谢你,莫特先生。

第三十五课:记忆机器人(3)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When were you born?

  be born意为“出生”。询问出生的时间和地点时,要用一般过去时was/were born,而不能用一般现在时。例如:

  ①—When andswhereswas he born?

  他于何时、何地出生?

  —He was born on July the 17th, 1982, in Hubei.

  他于1982年7月17日出生在湖北。

  ②They were born on the same day in Beijing.

  他们于同一天出生在北京。

  2How long did you live there?

  How long...意为“多长;多久”,一般用来询问某物多长或时间多久。

  How long is your ruler?你的尺子多长?

  How long did you work in this school?你在这个学校工作多久了?

  3Then we moved to France.

  (1)move表示“搬迁,迁居”,用作不及物动词,后面如果跟宾语,一般在move后加介词to。例如:

  We are going to move next week.

  我们下周搬家。

  We are going to move to Shanghai next week.

  下周我们就搬到上海去了。

  (2)move还可以表示“搬运,挪动”,用作及物动词。例如:

  Please move your chair to the windows.请把椅子挪到窗户那儿。

  (3)move表示“动,移动”,用作不及物动词。例如:

  The earth moves round the sun.地球绕着太阳转。

  4Because my parents wanted to work in China.

  because常常用于回答why引导的特殊疑问句,也常引导表示原因的状语从句。例如:

  ①—Why are you so happy?

  你为什么这么高兴?

  —Because I passed the exam.

  因为我考试及格了。

  ②He didn't come to school yesterday because he was ill.

  他昨天没来上学是因为他病了。

  ◆注意◆我们中文往往说,“因为……所以……”。但英文中用了because,

  就不能再用so,反之,用了so也就不能用because了。

  5Do you enjoy living here?

  (1)enjoy表示“喜欢”,“喜爱”,相当于动词love或like。enjoy后接名词或动词ing形式。例如:

  Do you enjoy listening to popular music?你喜欢听流行音乐吗?

  They enjoy sports.他们喜欢运动。

  (2)enjoy oneself表示“玩得高兴,愉快”。

  Did you enjoy yourselves at the party yesterday?

  你昨晚在晚会上玩得愉快吗?

  6Good luck with your Chinese!

  Good luck with...!意为“祝你……好运”,常用来表示祝愿。例如:

  Good luck with your exam!祝你考试运气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