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二十六课:新学生(2)

第二十六课:新学生(2)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1 18:47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

  1Listen, read and say听,读,说

  TEACHER: Today we have two new students.Their names are Lily and Lucy.

  老师:今天我们班来了两个新同学。她们的名字叫莉莉,露茜。

  STUDENTS:Hello, Lily and Lucy. Welcome to our class.

  学生们:喂莉莉,露茜。欢迎来到我们班。

  TWINS:Thank you.

  双胞胎:谢谢。

  2Listen, read and say听,读,说

  TEACHER:Er, this is Lucy, and er, this is Lily.

  老师:呃,这是露茜,呃,这是莉莉。

  LUCY:I'm not Lily. I'm Lucy. She's Lily.

  露茜:我不是莉莉。我是露茜。她是莉莉。

  LILY:I'm not Lucy. I'm Lily. She's Lucy.

  莉莉:我不是露茜。我是莉莉。她是露茜。

  TWINS:Were twins.

  双胞胎:我们是双胞胎。

  TEACHER:Sorry! You look the same.

  老师:对不起!你们看起来很像。

  TWINS:That's OK!

  双胞胎:没关系!

  TEACHER:Are you English?

  老师:你们是英国人吗?

  TWINS:No, were American.

  双胞胎:不,我们是美国人。

  TEACHER:OK. Please sit down over there.

  老师:好。请坐在那边。

第二十六课:新学生(2)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Were twins.我们是双胞胎。

  (1)句中were是we are的缩略形式,意为“我们(是)”。

  (2)twin意为“双胞胎之一”,其复数形式是twins。twin还可以作形容词,意为“孪生的”。例如:

  They are twin sisters.她们是孪生姐妹。

  He has a twin brother.他有一个孪生兄弟。

  The twins are in the same class.这对双胞胎在同一个班。

  2Sorry! You look the same.对不起!你们看起来很像。

  句中look the same意为“看起来很像”。look在此是连系动词,意为“看上去;看起来”,后面接表示特征的形容词。例如:

  The girl and her mother look the same.

  那个女孩和她的妈妈看起来一个样。

  They all look fine.他们看起来都很好。

  注意same前的the不能省略。

  3That's OK!没关系!

  “That's OK!”有以下几层意思:赞同别人的说法或观点时,说“That's OK!”,意思是“是的”,相当于“That's

  right”;当别人向你道歉时,你说“That's OK!”,意思是“没关系”;当别人向你表示谢意时,你说“That's

  OK!”,意思是“没什么”,“不用谢”,相当于“That's all right.”或“Not at all.”。

  4Are you English?你们是英国人吗?

  No, were American.不,我们是美国人。

  (1)在这两句话里,English和American都是形容词,在句子中作表语,说明主语是哪个国家的人。例如:

  He's French.他是法国人。

  Jim and Jack are English, but Lucy and Lily are American.

  吉姆和杰克是英国人,而露茜和莉莉是美国人。

  类似这样的单词还有Chinese和Japanese等。例如:

  I'm Chinese.我是中国人。

  (2)English, American, Japanese和Chinese

  等作为形容词,还可以用来修饰名词,表示国籍、产地、语言。例如:

  That is an English car.那是一辆英国车。

  These are my English books.这些是我的英文书。

  5over there意为“在那边,那边”,是副词词组,一般放在句末。例如:

  The car is over there.那辆车在那边。

  Who is that man over there?那边那人是谁?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