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二十七课:新学生(3)

第二十七课:新学生(3)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1 18:48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

  1Read and act朗读,表演

  TEACHER:Han Mei, please look after the twins today.

  老师:韩梅,今天请你照顾这对双胞胎。

  HAN MEI: Yes, Miss Gao. Lucy, Lily, this way, please.

  韩梅:好的,高老师。露茜,莉莉,请这边走。

  TWINS:Thank you.

  双胞胎:谢谢你。

  HAN MEI:How old are you?

  韩梅:你们多大了?

  TWINS:Were eleven.

  双胞胎:我们十一岁了。

  HAN MEI:What row are you in? Do you know?

  韩梅:你们在第几排?(你们)知道吗?

  LUCY:No, we don't.

  露茜:不,我们不知道。

  HAN MEI:Youre in Row Four.

  韩梅:你在第四排。

  LILY:Am I in the same row?

  莉莉:我也在这一排吗?

  HAN MEI:Yes, you are.

  韩梅:是的。你是(在这一排)。

  LILY:Good!Thanks.

  莉莉:太好了!多谢。

  HAN MEI:That's OK.

  韩梅:不用谢。

  2Read and say读,说

  LUCY:Can we put our coats here?

  露茜:我们可以把外套放在这儿吗?

  HAN MEI:Oh yes, put them here.

  韩梅:哦,可以,把它们放在这里吧。

  LUCY:Excuse me. Where's the washroom, please?

  露茜:对不起,请问洗手间在哪里?

  HAN MEI:The washroom? Oh, it's over there. Let's go.

  韩梅:洗手间?哦,在那边,我们一起去吧。

第二十七课:新学生(3)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Han Mei, please look after the twins today.

  韩梅,今天请你照顾这对双胞胎。

  这是一个祈使句。句中的look after是动词短语,意为“照顾,照料”。如果宾语由人称代词充当时,则要用人称代词的宾格。例如:

  Please look after my bike.请照看一下我的自行车。

  Can you look after her?你能照顾她吗?

  2the为定冠词,与名词连用,主要用于特指某人或某事物。例如:

  The twin sisters are new students.那对孪生姐妹是新来的学生。

  The girl is my sister.那个女孩是我妹妹。

  3Lucy, Lily, this way, please.露茜,莉莉,请这边走。

  “This way, please.”是为别人指路时的常用语,它是一个省略句。完整的句子应说成“Come this

  way.”或“Take this way.”但是人们常省略come和take。例如:

  Hello! This way, please!你们好,请往这边走!

  4What row are you in? Do you know?你们在第几排,(你们)知道吗?

  英语中对对方的动作、行为提出疑问时,常用“Do you ....?”来提问。回答时,也要用“do”回答。作肯定回答时说“Yes, I do.”或“Yes,

  we do.”,作否定回答时说“No, I don't.”或“No, we don't.”,例如:

  Do you know his address?

  你知道他的地址吗?

  5Can we put our coats here?我们可以把外套放在这儿吗?

  (1)“Can we...?”或“Can I...?”常用来征求对方意见,询问自己可不可以做某事。例如:

  Can we sit here?我们可以坐在这里吗?

  Can I put my bag here?我可以把书包放在这里吗?

  (2)put是“放置”的意思,是及物动词,后面跟一个宾语,其结构是:“put+某物+地点”。如果宾语由代词充当,则要用宾格。例如:

  Put your pen in your bag.把你的钢笔放到你的书包里。

  Put it in your desk.把它放在你的桌子里。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