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三十二课:重点复习(4)

第三十二课:重点复习(4)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1 18:58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

  2Listen and read听,读

  My name is Jim Green. I'm twelve. I'm English. I'm now in China. This is my

  我叫吉姆·格林。我12岁。我是英国人。我现在在中国。这是我

  school. It is No. 14 Middle School. My teacher's name is Gao Hui.

  们学校。它是第十四中学。我的老师名叫高慧。

  At school I have two good friends. Their names are Li Lei and David

  在学校我有两个好朋友。他们的名字是李雷和大卫·史密

  Smith. My home phone number is 68218301.

  斯。我的电话号码是68218301。

  4Listen and read听,读

  I'm Jeff Green. I am English. I'm now in Beijing. I'm an English teacher at

  我是杰夫·格林。我是英国人。我现在在北京。我是第四中学的

  No.4 Middle School. I go to work on my bike. My students are very good.

  英语教师。我骑自行车上班。我的学生非常好。

  We are friends.

  我们是朋友。

第三十二课:重点复习(4)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I'm now in China.我现在在中国。

  (1)in China.意为“在中国”。其中in是介词,意为“在(国家、海洋、大城市等场所)”。例如:

  in London在伦敦,in Africa在非洲

  (2)句中now是副词,意为“现在,目前”。例如:

  Spring is coming and the flowers are now beautiful.春天到了,花儿现在很美。

  2It is No. 14 Middle School.这是第十四中学。

  (1)No.是number的缩写形式。number在本单元中有两种意思:

  ①表示“数”、“数字”。例如:

  Say the numbers: one to thirtynine.说出数字1至39。

  ②表示“号”、“号码”,可缩写成“No.”。例如:

  Where is NO. 14 Middle School?第十四中学在哪儿?

  (2)No. 14 Middle School意为“第十四中学”,是专有名词,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应大写。

  注意用“No.+数词”来修饰名词时,朗读时在No.之前要加定冠词the。

  3My teacher's name is Gao Hui.我的老师名叫高慧。

  my teacher's表示所属关系,“'s”是名词的所有格,译为“某某人的”。例如:

  My mother's book is on the desk.我妈妈的书在桌面上。

  名词所有格的构成有以下4条规则:

  (1)一般情况下,在名词后加“'s”,例如:Mary's, his father's

  (2)以s,es结尾的复数名词加“”,例如:students, workers

  (3)表示两者共有的时候,按公式A+B's,例如:

  Lily and Lucy's home莉莉和露茜的家(共有)

  (4)表示两者分别拥有某物时,则按公式A's+B's,例如:

  Li Lei's and Lin Tao's books李磊和林涛的书(各自拥有的)

  4I go to work on my bike.我骑自行车上班。

  (1)go to work意思为“去上班”。

  注意work为不可数名词,且work前没有“the”。

  短语链接:go to school去上学go to bed去睡觉

  (2)on one's bike意思为“骑自行车”,也可用“by bike”来表示。

  注意“by bike”中bike前无冠词,即无a或the。

  短语链接:by car乘小汽车by ship乘轮船by bus乘公共汽车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