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魔法英语》课文译注 > 第三十三课:来认识一下这一家人(1)

第三十三课:来认识一下这一家人(1)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2 22:20  新浪教育

 

 课文翻译

  1Learn and say学,说

  This is my family. My grandpa's name is Harry Green. My grandma's name is

  这是我的家庭。我爷爷的名字是哈里·格林,我奶奶的名字是琼恩· Jean Green. My father's name is Jeff Green. My mother's name is Helen Green.

  格林。我父亲的名字是杰夫·格林,我母亲的名字是海伦·格林。杰

  Jeff and Helen are my parents. I have a sister. Her name is Kate Green. My

  夫和海伦是我的父母亲。我有一个妹妹,她的名字是凯特·格林。我的

  name is Jim Green. I am twelve. My sister is eight.

  名字是吉姆·格林。我十二岁。我的妹妹八岁。

  2Read读

  Jim Green has a big family. His grandfather and grandmother are in England.

  吉姆·格林有一个大家庭。他的祖父母在英国。

  His parents are in China. His father is Jeff Green and his mother is Helen Green.

  他的父母亲在中国。他父亲是杰夫·格林,他母亲是海伦·格林。

  They have two children.Jim is their son and Kate is their daughter. Jim is

  他们有两个小孩。吉姆是他们的儿子,凯特是他们的女儿。吉姆

  twelve and Kate is eight. Jim and I are good friends and we go to the same

  十二岁,凯特八岁。吉姆和我是好朋友,我们在北京同一所

  school in Beijing.

  学校上学。

第三十三课:来认识一下这一家人(1)

  

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Come and meet the family!来认识一下这一家人!

  (1)这是个祈使句,主语为第二人称代词you,一般省略。有时为了表示礼貌、客气,常用

  please一词。please可放在句首或句末,放在句末时,要用逗号与前面隔开。例如:

  Please stand up.请起立。

  Come in, please.请进。

  (2)and可以连接两个动词,表示两个连续的动作。例如:

  Come in and sit down, please.请进来坐。

  2family tree家谱

  (1)tree在此处意思是“家谱图”,不作“树”解。

  (2)把family看作一个整体时,意思是“家庭”,后面的谓语动词be用is;如把

  family看作家庭成员时,应理解为复数,后面的谓语动词be应用are。例如:

  My family is a big one.我们家是个大家庭。

  My family are all here now.我的家人现在都在这儿。

  3dad和mum, father和mother

  两组词含义相同,但使用的场合不同。dad和mum是孩子在家里对父母的称呼,较口语化。但在正式场合、书面语或向他人介绍自己的父母时,常用father和mother。

  4His grandfather and grandmother are in England.他的祖父母在英国。

  (1)grandfather和grandmother是在名词father和mother前面加grand组成的名词。

  在英语里名词前加上grand意为“祖”或“孙”,例如:

  grandson孙子granddaughter孙女

  (2)in England意为“在英国”,英语里in意为“在”,例如:

  in France在法国in Italy在意大利

  5名词所有格

  Jim's sister吉姆的妹妹Kate's brother凯特的哥哥

  Lucy's coat露茜的外套Lily's pencil莉莉的铅笔

  Jim's这种形式表示所属关系,也称为名词所有格,常用来表示有生命的名词和其他名词的所有关系。

  (1)单数名词在词尾直接加“'s”构成所有格。例如:

  Jim's pencil吉姆的铅笔

  my father's coat我爸爸的外套

  (2)词尾是“s”或“es”的复数名词,在词尾加“”,构成所有格。例如:

  the teachersdesk讲台the girlsgame女孩子们的游戏

  (3)词尾不是s或es的复数名词,在词尾加“'s”构成所有格。例如:

  men's coat男式外套

  Children's Day儿童节

  (4)如果一样东西为两个人共同所有,则在后一个名词词尾加“'s”;如果是各人所有,则在每个名词后都加“'s”。例如:

  Lucy and Lily's room

  露茜和莉莉的房间(两人共用)

  Lucy's and Lily's pens

  露茜的钢笔和莉莉的钢笔(一人一支)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