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国家庭的餐桌教育

英国家庭的餐桌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9 09:48  英语辅导报

  英国家庭素有"把餐桌当作课堂"的传统:从孩子上餐桌的第一天起,父母就对其进行潜移默化的进餐教育,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掌握良好的进餐礼仪,形成优秀的品质。

  1.鼓励孩子自己进餐孩子长到一周岁左右时,开始自己用汤匙(spoon)喝汤吃菜,标志着一种对"人格独立"的向往,完全应给予积极鼓励。

  2.杜绝偏食挑食英国人普遍认为,一个人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多是幼儿时期父母迁就造成的。这样不仅会影响孩子营养的全面性,而且还会使孩子养成任性、自私、缺乏自我约束力等人见人厌的性格。

  3.学习用餐礼仪英国孩子两岁左右就开始学习用餐礼仪,四岁时就学到用餐的所有礼仪了,如吃饭不能将刀、叉、匙等弄得声音较大,吃饭时不能狼吞虎咽,咀嚼声较大等。

  4.让孩子帮忙做事五岁左右的孩子都已学会乐于做一些如餐前摆好餐具、餐后收拾餐具等力所能及的杂事。这样不仅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而且也让孩子有了一种参与意识。

  5.重视环保教育五六岁的孩子应知道哪些是经再生制造的"环保餐具",哪些塑料袋可能成为污染环境的"永久垃圾"。外出郊游时,他们会在父母的指导下自制饮料,尽量少买易拉罐等现成食品,并注意节约用水用电,他们已经懂得"滥用资源便意味着对环境的侵害"。

  (文/山东青州曹玉江;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