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不点“` ”--重音符号

小不点“` ”--重音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2 12:59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在上期的"语音园地"栏目中,我们知道了在单词的音标中,小不点儿重音符号"`"在哪个音节上,就要重读哪个音节。那你们知道如何标出单词中的重音符号吗?

  单音节单词都是重读音节,小不点儿"`"一律省略,如:stay[stei],book[buk]。双音节单词的重读音节多数在第一个音节上,如:ruler[`ru:l],summer[`s m], cloudy[`klaudi];也有少数在第二个音节上,如:today[t `dei],again[`gein]。多音节单词的重读音节没有明显的规律可循,如:beautiful[`bju:t ful],tomorrow[t `m r u],afternoon[a:ft nu:n]。那该怎么办呢?只有平时学英语时多留心,多归纳,多训练自己的语感了!

  单词重音的其它知识,如多音节单词中有次重读音节,有些单词的写法一样,重音不同意思就不同等等,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接触到的,到时可得认真学哟!

  (文/福建吴秀姬;英语辅导报小学五年级版03~04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