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知识:见面如何打招呼?

英语知识:见面如何打招呼?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7 08:56  英语辅导报

  每天同学们都要见面,同时也与老师相见,此时你知道如何用英语去打招呼吗?是否也像汉语中说"你去哪儿?","你吃饭没有?","你上街吗?"等等,英语习惯是只有警察才能对所盘查的人如此问。那我们该说些什么呢?今天的"口语PH值"就以总结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一下。

  A.见面打招呼:

  两人见面时总是有一方要先向另一方打招呼,那先打招呼的一方应该说的内容如下:

  Nice to meet you.很高兴认识你。(一般初次见面时打招呼,实际上在美国英语中与Nice to see you.一样。)

  Nice to see you.很高兴见到(看见)你。(一般熟人间见面时打招呼)

  Hello!喂!/你好!(初次见面或相识间的打招呼)

  Hi!喂!/你好!(较熟悉或相互间较随便的打招呼)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早上/下午/晚上好!(较熟悉或不熟悉均可用)

  Good night.晚安!(晚上分别时的招呼语,不管时间的早迟,相识或不相识均可。)

  Good day.你好!(白天任何时候相见时的招呼语,相识或不相识均可。)

  B.相应的应答语:

  与别人见面时,别人向你打招呼,你也应该作出相应的回答。

  Nice to meet you,too.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初次见面回答对方的答语)

  Nice meeting you.Bye.很高兴认识你,再见。(初次见面时回答对方的答语且是分别时说,如果你说了后不离开,则一般不要如此说。)

  Nice to see you,too.我也是(很高兴看见你)。

  Hello!喂!/你好!(初次见面或相识间打招呼的回答语)

  Hi!喂!/你好!(较熟悉或相互间较随便打招呼的回答语)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早上/下午/晚上好!(较熟悉或不熟悉均可的应答语)

  Good night.晚安!(晚上分别时的应答语,不管时间的早迟,相识或不相识均可。)

  Good day.你好!(白天任何时候相见时的应答语,相识或不相识均可。)

  注意:(1)Nice可以换成glad/happy/pleased,但主语不相同,Nice主语为it,而glad/happy/pleased主语是I。

  (2)由Good+时间所构成的招呼语,在关系极好或很随便时可以直接说时间,不说Good。

  (文/重庆曹毅;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