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别出心裁的餐厅(dining-room)

别出心裁的餐厅(dining-room)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7 08:59  英语辅导报

  "石头(stone)餐厅":非洲(Africa)象牙海岸的尼喀,有一个专门供应"石头"的餐厅,十分出名,好多人都慕名而来。你也许会问石头怎么能吃呢?其实,这种"石头"是象牙海岸离几内亚湾(Guinea Gulf)不远的海滩边的一种藻类(alga),外表就象岩石一样,被当地居民称为"海里漂来的面包"。这种"石头"既可做菜,也可当作主食,味道不错。

  "最糟(worst)菜餐厅":美国俄勒冈州(Oregon)有一家非常特别的餐厅,其建筑、布置、供应的食品及招待的方式都没有什么特殊,只是餐厅老板在广告制作上别出心裁,一反常理。广告牌上写着"请来与苍蝇同坐"、"食物奇劣,服务更坏",墙上贴出的即日菜谱上介绍"隔夜菜"。然而奇怪的是,开业15年来却一直门庭若市,座无虚席。

  "垂钓(fishing)餐厅":在土尔其锡瓦市,有一家餐厅后面设有很多鱼塘,塘内放养着各种各样的鱼。顾客若想品尝鲜鱼,可以向餐厅租钓竿、鱼饵,到鱼塘垂钓。钓上的鱼过称付款后由厨师代为烹调。在这里就餐,既能品尝鲜鱼,又能体会垂钓的乐趣。因此多年来食客不断。

  "野草(wild grass)餐厅":在法国巴黎有一家野草餐厅,别具一格。它的各色菜的主料全是野草,有野芹、黄花草、藿香草、珊瑚草、蒲公英、苦菜等。这些野草经过高级厨师的精心烹调变成了鲜美可口的佳肴,吃起来别具风味。

  (文/山东枣庄王慧;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