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教师教学语法部分辅导篇:ill 和sick 小辨

小学教师教学语法部分辅导篇:ill 和sick 小辨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4 13:00  英语辅导报

  ill 和sick 是一对容易混淆的词,他们在意义和用法上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可替代之处。

  1. ill 和sick 均有"有病的"、"患病的"、"(身体)不适的"之意,用来表示健康状况不佳。如:

  Her uncle was sick yesterday. 她的叔叔昨天生病了。

  She was ill with anxiety. 她因忧虑而病了。

  在这种情况下这两个词的用法没有差别。

  2. ill 与sick 用来修饰名词时,它们的意义则不相同。sick 作定语时,表示"有病的"、"患病的"、"(身体)不适的",ill则表示"坏的"、"邪恶的"、"不吉祥的"。如:

  She had to look after her sick grandfather. 她得照顾她生病的爷爷。

  He is kind,but has an ill temper.他很善良, 但脾气很坏。

  3. sick 意为"反胃、作呕"等,而ill无此意。如:

  I feel sick. Where's the bathroom? 我想吐,盥洗间在哪儿?

  She's never sea-sick. 她从不晕船。

  4.在sick一词前加上定冠词"the",则构成"the sick", 意为"病人",但ill 则不行。如:

  We should give our seats to the old, the weak, the sick and the disabled on the bus. 乘车时我们应该给老弱病残让座。

  5. sick 与of 连用构成词组"be sick of" 时,可用来表示"be very tired of"(对……感到厌倦),"be fed up with" (对……感到发腻),ill 则不能用来代替。如:

  I'm sick of being blamed for everything that goes wrong. 我厌恶每件事都因我受责备。

  (文/陆卫东;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2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