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帮你学习“复合不定代词、副词”

英语辅导:帮你学习“复合不定代词、副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2:05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在学习和运用"复合不定代词、副词"时,常常出现错误。其实,学好这类词并不难,关键是:

  一、掌握构成

  复合不定代词、副词是由some, any, no,every与thing, one, body, where(副词)构成,但no one例外。例如:something, someone, anyone, anybody, somewhere, nowhere等。

  二、明确用法

  1.通常情况下,something, somebody,someone, somewhere常用于肯定句;anything, anybody, anyone, anywhere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但在表示请求、建议、反问等疑问句中,问话者希望得到肯定答复时,常用something, somebody, someone, somewhere。例如: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r eyes.你的眼睛有毛病了。

  Is there anything in that box?那盒子里有什么东西吗?

  Will you ask someone to carry the box for me?你找人替我扛这箱子好吗?

  2.复合不定代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例如:

  Everything begins to grow in spring.春天万物开始生长。

  3.复合不定代词、副词被形容词、动词不定式等修饰时,形容词和动词不定式等应置于不定代词、副词之后。例如:

  I have something important to tell you.我有些重要的事情告诉你。

  4.带有no的复合不定代词、副词相当于"not+any的复合不定代词、副词"。例如:

  I saw nothing in the room.=I didn't see anything in the room.我在屋子里什么也没看见。

  5.在反意疑问句中,表示人的复合不定代词在陈述句中作主语时,附加疑问句中的主语要用he或they;表示物的复合不定代词在陈述句中作主语时,附加疑问句中的主语要用it。例如:

  Everybody enjoyed reading the book, didn't he/they?每个人都喜欢看这本书,是吗?

  Everything goes well, doesn't it?一切顺利,是吗?

  三、注意转换

  运用复合不定代词、副词时还应注意否定句与肯定句的转换。例如:

  There's nobody there. = There isn't anybody there.

  (文/陈森;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