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Man 和 woman的 用法新知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Man 和 woman的 用法新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2:10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都认识man和woman这两个词,可是你们知道它们的用法吗?

  1. man和woman变成复数形式时都把元音字母a变成字母e ,即:men和women ,在读音方面也有变化,men读作/men/ , women读作/`wimin/。如:

  What are the women doing?

  2. men和women虽然是复数名词,但它们和其它单数名词变成所有格的方法一样,在词尾加's ,即men's和women's。如:

  March 8 is Women's Day in China.

  3. man和woman作定语

  man和woman可用在名词的前面作定语,即名词修饰名词的用法。这种用法中,man和woman用单数还是用复数,要由它后面的名词来决定,后面的名词是单数时,用单数;是复数时,则用复数。若是其它名词作定语,不论被修饰的名词是单数还是复数,一律用单数。试比较:

  He is a man doctor.

  They are men doctors.

  This is an apple tree.

  These are apple trees.

  "男女"都上场:根据所给的汉语提示完成下列句子。

  1. These are _________ (女) players.2. Do you know those _________ (男子)?

  3. Can the Chinese _______ (男子) team win the basketball game?

  4. It is a_________ (女子) world.

  (Keys: 1. women 2. men 3. men's 4. woman's)

  (文/陈忠富;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3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