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永远的比萨饼

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永远的比萨饼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6 08:28  英语辅导报

  比萨饼是一种涂有奶酪和番茄酱的有馅烘饼,同汉堡包(hamburger)、热狗(hot dog)一样,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快餐食品之一。

  比萨饼对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比萨饼的名字似乎在暗示着它的意大利起源,但它究竟来自于哪个国家至今仍旧没有答案。

  民族自豪感特别强的中国人认为比萨饼应是我们老祖宗的专利,理由是:马可·波罗(Marco Polo,1254-1324)早在元朝时候就把中国的面食带到了意大利,其中自然包括比萨饼(那时不叫比萨饼,也许叫烘饼之类),"狡猾"的意大利人根据自己的口味对中国"烘饼"稍加改进,美其名曰"比萨饼"。所以说,比萨饼是意大利人的剽窃之作!以卖比萨饼为生的意大利人可不愿意听到这种话,叫嚷意大利才是比萨饼的原产地。为此,同在美国经营餐馆的一位中国人和一位意大利人还闹到了法庭,后经调查取证,法官认为:中国人通常喜欢吃蒸煮食品,而烘烤食品是从印度传到世界各地的,乳酪是比萨饼必不可少的材料,而中国人似乎并没有生产过乳酪,所有证据似乎对中国人不利,但说意大利是比萨饼的原产地也站不住脚,案件就这样不了了之。

  不管怎么说,中国是世界第一烹饪大国,好吃的饭菜数不胜数,谁还在乎那掉在地上如同粘糕一样、一塌糊涂的比萨饼?据说,中国留学生初到美国,嘴里含着油腻腻的汉堡包和比萨饼,立刻就会怀念起伟大的祖国母亲!

  外国食文化里,真正名扬四海的只有屈指可数的几种,如汉堡包、热狗、比萨饼、炸鸡(fried chicken),精明的外国人为了赚全世界人的钱,拼命打造这几种拳头产品,直闹得地球人都知道,尤其是小孩子们吵着闹着要吃热狗、汉堡包、比萨饼!这一点很值得中国人借鉴,想想中国有那么多好吃的东西,但真正让外国人知道的不外乎"饺子"和"北京烤鸭"!试想,如果中国的名菜能走向世界的话,外国人的餐桌上就离不开中国饭菜了,中国人就可以狠赚一把了。

  如今,比萨饼早已风靡世界,每个国家都有适合自己口味的比萨饼,全世界不同风味的比萨饼总数已达千余种。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就是不喜欢比萨饼,说它同汉堡包、热狗一样是垃圾食品,对健康不利。很多父母不想让孩子多吃比萨饼,但孩子们却不同意,而肥胖者对比萨饼更是又爱又恨。唉!Pizza,想说爱你不容易!

  (文/邢驰鸿;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03~04学年第3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