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私房钱”的由来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私房钱”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6 08:50  英语辅导报

  "私房钱"在英语中用egg money或pin money来表示。这两个短语非常有趣,中外都有这种风俗,意义也是一样的。但这两个短语是怎样流行开的呢?

  在早些时候,有些女人的"私房钱"是瞒着男人的;有些女人的"私房钱"只为好玩。egg money是由农村妇女以卖鸡蛋留下的一点钱积攒而成。pin money是城里女人由丈夫每月所给的买grocery(吃用)的费用中省下来的。所谓pin money是因为在旧时候,妇女买菜时怕钱掉了,而用一个别针把钱别在裙子上,用时由该处取出,有多的就留在那儿作为私房钱,因此而得名。不过,时代在变,社会在发展,egg money或pin money已经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现在不少男士也存起了"私房钱"。既然是私房钱,就不想公开,可是有时就不是那么走运,那么看一看汤姆的遭遇吧。

  Tom was an unlucky dog. His wife found all his pin money that would be used to buy a ten-speed bicycle. To his surprise, his wife didn't quarrel with him about the egg money at all.汤姆打算用来买十速自行车的所有私房钱都被妻子发现了,他可真不走运.可是令他感到惊讶的是,妻子竟然没有为此和他争吵。

  (文/王延峰;英语辅导报高二版03~04学年度第3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