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英国的学位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英国的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09:19  英语辅导报

  英国大学颁发的学位有准学士、学士、硕士和博士。

  准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e), 初级大学(college)两年毕业可获得该学位。如文科准学士(Associate in Arts, 简称A.A.), 理科准学士(Associate in Sciences,简称A.S.),会计学准学士(Associate in Accounting,简称A.A.)等。

  学士学位(Bachelor Degree), 在英国大学里,通常把一年级的学生称为"Freshman", 二年级的学生称为"Sophomore",三年级的学生称为"Junior", 四年级的学生称为"Senior"。本科大学生通称为"Undergraduates",前两年的大学生称为"Underclassmen",后两年的称为"Upperclassmen"。完成四年学业并通过各学科的考试,可获得该学位。如文科学士(Bachelor of Arts,简称B.A.),理学士(Bachelor of Sciences,简称 B.S.),工学士(Bachelor of Engineering,简称B.E.)等,学士学位是初级学位,但却是进入研究生院的先决条件。

  硕士学位(Master Degree),硕士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一门专修学科的学习计划,学习一年或两年,修完30个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学位。有些学校也可以通过综合性考试以获得硕士学位。常见的硕士学位有:文科硕士(Master of Arts, 简称M.A.),理科硕士(Master of Sciences,简称M.S.),工商管理硕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M.B.A)等。在英国,可由导师直接推荐攻读硕士学位,而不用参加专门的考试。

  (文/叶建平;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2003-2004学年第3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