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工作”不同 用词各异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工作”不同 用词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09:25  英语辅导报

  在英语中,表示"工作"的名词常用的有:job, work, labour和task, 但用法有差别:

  job 指具体的职业或零工,是可数名词,指"一件工作"时可说a job, 复数为jobs。例如:

  Mary has a good job in a bank. 玛丽在一家银行有一份好工作(职业)。

  I heard he had changed jobs. 我听说他已经换了几次工作了。

  Jack had left school and started his first job.杰克毕业了,他开始他的第一份工作。

  work 指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从事的体力或脑力劳动,即各类工作,是不可数名词,要表达"一件工作"时用a piece of work 来表示。例如:

  He has a lot of work to do every day.每天他有许多事要做。

  The work of compiling a dictionary is very hard. 字典的编撰工作是很难的。

  注:①job 和 work 有时可通用。例如:

  My job (work) is as a teacher. 我的职业(工作)是教师。

  I found a job (a piece of work) in Shanghai. 我在上海找到了一份工作。

  ②works 不是"工作",而是"著作"、"作品"、"工厂"的意思。例如:

  I like reading the works of Shakespeare.我喜欢读莎士比亚的作品。

  The glass works is outside the town. 玻璃厂在城外。

  ③work还可作动词,是"工作"、"劳动"之意。例如:

  They often work in the factory. 他们经常在工厂劳动。

  labour 一般指体力劳动,也指比较艰苦、紧张的体力或脑力劳动,比work 要付出更大的体力和精力。例如:

  They will do physical labour next week.他们下周要参加体力劳动。

  They have succeeded by their own labour. 他们靠自己的辛勤工作而取得成功。

  注:labour 还可作动词,意为"劳动"之意。例如:

  The peasants are labouring in the fields.农民正在田里劳动。

  task 指规定必须完成的工作或任务,并要求如期完成。常指别人在自己身上的某种困难的任务,而不能指正式职业,是可数名词。例如:

  Mother gave me the task of carrying the water.妈妈分配我挑水。

  Your task is to wash and cook. 你的任务是洗衣和做饭。

  The most difficult task was to get the long logs across the middle of the river. 最困难的任务是把这些长木头架过河心了。

  (文/李浪涛;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