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这些词语"完全"不同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这些词语"完全"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6 14:13  英语辅导报

  all, whole, total, perfect, entire, complete都有"完全的、整个的"意思,但它们有所不同:

  all意为"全部的,所有的",着重于整体。可修饰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其位置一般在限定词(定冠词、物主代词、that等)之前,如all the time, all his life, all that afternoon等。例如:

  It's good to see all my teachers and friends again. 我又见到所有的老师和朋友们真是高兴。

  All the passengers were saved. 所有的旅客都得救了。

  whole意为"整个的,整体的",强调没有任何一部分或一种成分被忽略、遗漏或减少,表示完整无缺。注意whole与all在名词短语中的位置是不同的,它用于冠词、物主代词、所有格或其他"限定词"之后。例如:

  The whole building is in danger of collapsing. 整个大楼有倒塌的危险。

  It rains for three whole days. 雨下了整整三天。

  total意为"完全的,总的,全部的",指毫无例外地把一切统计在内,指金额、数量、程度等的全部。例如:

  The work was a total failure. 这项工作完全失败了。

  The total number of students in our school is 1500. 我校学生总数是1500人。

  perfect意为"完全的,完美的",不仅表示所需要的各个部分、元素或品质都已具备,而且表示它们都完好、相称。例如:

  He is a perfect stranger to me. 他对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人。

  She's 80, but she still has a perfect set of teeth. 她虽已80岁,但仍有一副完好的牙齿。

  He speaks perfect English. 他说一口地道的英语。

  entire意为"完全的,完整的,整个的",指有形状、数量或时间范围整体。也表示没有缺少或省略的部分,也不能再增加别的,因而是全部、全体或整个的。例如:

  I've completed the entire work. 我已做完了全部工作。

  The entire continent was covered with snow. 整个大陆全被雪覆盖了。

  complete意为"完全的,完整的,完成的",表示所需要的或正常的部分都有了,无需增加,因而已经完整、完善,符合标准或达到的目的。或指全部完成,并达到预定的标准和目的。例如:

  This is a complete set of dishes. 这是一整套盘碟。

  The work is now complete. We can have a holiday. 这件工作现在完成了,我们可以休假了。

  (文/李浪涛;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