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反身代词“信息快递”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反身代词“信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08:53  英语辅导报

  一、词形速记表

  本公司郑重承诺:使用本公司独创的反身代词速记表者,三分钟内,8个反身代词便会永久地储存在你的大脑中。

  

  [说明]从上表中可以看出,第一、二人称的反身代词由对应的第一、二人称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加后缀-self或-selves构成;第三人称的反身代词由第三人称代词宾格加后缀-self或-selves构成。

  二、用法速记歌

  本公司提供的反身代词用法歌诀囊括了反身代词的基本用法,请读几遍,用法全现。Have a try,OK?

  反身代词表自身,动介之后露身份。

  若表强调一功能,主宾之后表同位。

  [说明]这首歌诀中包含了反身代词的四种基本用法:

  1. 反身代词常用在实义动词后作宾语。如:

  We teach ourselves English. 我们自学英语。

  The boy threw himself into his mother's arms. 男孩扑倒在母亲的怀里。

  2. 反身代词常用在介词后作宾语。如:

  She bought a skirt for herself. 她给自己买了一件裙子。

  Don't only think of yourself. 不要只为自己着想。

  3. 反身代词可作主语的同位语,置于主语后或句末,对主语起强调作用,表示"自己"、"亲自"、"本人"、"本身"等意思。如:

  You yourself did it. / You did it yourself. 这是你自己做的事。

  He himself was a doctor. 他本人就是一个大夫。

  4. 反身代词可作宾语的同位语,位于宾语之后。如:

  I didn't see Tom himself yesterday. 昨天我没见到汤姆本人。

  Mr Green made his little daugher herself do some washing. 格林先生让他的小女儿自己洗衣服。

  反身代词能不能作主语呢?本公司郑重宣布:反身代词一般不能单独作主语。那么反身代词能不能作表语呢?反身代词可以作表语。如:

  The poor boy was himself. 那个可怜的男孩就是他自己。

  三、惯用词组展

  本公司收集的含反身代词的惯用词组十分典型,教材中常见,测试中常考。为了方便展示,必须借助所有反身代词的原形oneself,请看:enjoy oneself(玩得高兴),help oneself to(请随便吃……),by oneself(单独,独自一人),teach oneself(自学),said to oneself(自言自语)等。如:

  We enjoyed ourselves yesterday. (=We had a good time yesterday.)昨天我们玩得很愉快。

  She can do it by herself. (=She can do it alone.)她能独自做这件事。

  -Can I have a drink? 我可以喝杯酒吗?

  -Help yourself. 请自用。

  四、信息跟踪题。

  本公司提供的反身代词用法信息跟踪题能有效地检测你对反身代词的掌握情况。全部做对者,本公司将授予你"反身代词征服能手"荣誉称号。Are you ready? Let's begin!

  根据句意,用适当的反身代词完成句子。

  1. "Can you work out this maths problem by _________?" the teacher asked the students.

  2. "Help _________ to some fish," Mr Green said to Li Lei.

  3. Your little sister is too young to look after _________.

  4. The two friends talked as they walked. Suddenly they found _________ near the school gate.

  5. "What should I do?" said Dick to _________.

  6. The cat in the mirror is _________.

  7. My friends and I enjoyed _________ at the English party last night.

  8. Mr White _________ is cooking supper in the kitchen.

  9. The little girl travelled from London to New York by _________.

  10. I should think of others more than _________.

  参考答案:

  1. yourselves 2. yourself 3. herself 4. themselves 5. himself 6. itself 7. ourselves 8. himself 9. herself 10. myself

  (文/再 胜;英语通初二版2004年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