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增信心,“挑战难题”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增信心,“挑战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8:14  英语辅导报

  你喜欢蹦极(Bungee)吗?在40多米的高处用特殊的绳子栓牢双脚,眼一闭,心一狠,纵身跳下。哇!太刺激啦!不过,参加这个运动,需要一定的勇气和信心哦。这是向极限挑战!向自身挑战!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挑战,在英语学习中,我们同样要面对各种挑战!这不,《英语辅导报》还专设了一个"挑战难题"的栏目!每期的"挑战难题"基本都是综合性的试题,看一看,想一想,做一做,也确实有点够"刺激"的。

  "挑战难题"所设计的试题有句子,有对话,有短文,有图片。有的要求填写单词,有的要求完成句子,有的要求根据图片、表格写话。一般都是要求既动脑,又动手,考查和训练的是我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那我们该怎样对待这个栏目的试题呢?

  一、要有参加"蹦极"的勇气和信心。我们应该是"知难而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既然是"难题",且具有挑战性,我们就应该勇敢地"应战"。以勇于"挑战难题"为荣,为乐。记住:Nothing is difficult to the man who will try.(世上无难事,只要人肯试。)

  二、要善于发现测试要点。翻开报纸,看到"挑战难题"后,应先看看题目要求,试题的组成,测试的是什么内容,主要涉及哪些具体的知识、语法项目等。这样,便于有的放矢,深入思考。

  三、要独立钻研。对待"难题"要养成独立钻研的好习惯,认真读题,仔细观察,反复思考。要善于运用自己的"多元智能",全方位,多角度,充分利用所提供的文字或图画信息,兼顾语音、词汇、语法、句式、习惯表达等。在理解的前提下,独立完成,然后对照答案,查漏补缺。

  四、要勇于"刨根问底"。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或看了答案又发现的新问题,应该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同学请教,有"打破沙锅问(纹)到底"的精神。务必把问题搞清楚,弄明白,不留"尾巴"。

  最后,建议同学们做"难题记录",把报纸上有代表性的"难题",记录在难题本上,经常翻一翻,温一温,以便温故知新,积累经验,扩展知识,提高能力,争取在各种英语测试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 秦显贵;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