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违反规矩”的现在进行时态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违反规矩”的现在进行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0:18  英语辅导报

  Hi! My dear! "你们正在做什么?" 说起现在进行时,你一定能脱口而出:现在进行时态是指此刻(说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现在进行时的结构是:"be(are, is, am)+动词-ing形式"。可现在进行时态有时不安分守已,暗地里干起其它的"行当"。这不,我们的镜头正对准它,让我们对它来个曝光。

  【现象1】现在进行时表示目前这一段时间内的活动或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而说话时并不一定正在进行。例如:

  Is Tom working hard this term? 汤姆这学期学习用功吗?

  They are working on the farm these days. 这些日子他们在农场劳动。

  【现象2】 表示往返或位置转移的动词,如come, go, leave, stay, start, arrive等构成的现在进行时,可表示按计划或安排即将发生的动作。这些动词还可以和表示将来的时间状语,如tomorrow, next week, next year等连用。例如:

  They are leaving for Beijing tomorrow. 明天他们要动身去北京。

  I'm going to the shops. 我打算去买东西。

  【现象3】现在进行时与always, often 等词相结合,也可表示习惯的、经常重复的动作。意思是"老是"、"总是"。此时常带有一定的感情色彩,如:埋怨、赞赏等。例如:

  Mary is always talking about her son.玛丽总是谈论她的儿子。

  【注意】

  一些表示状态和意愿的动词,如be, like, want, know, think(认为),have(有)等,不能用于现在进行时态中。例如:

  I want to go home now. ( 不能说I am wanting to go home now.) 我现在就想回家。

  She has a new watch now. (不能说She is having a new watch now.) 她现在有一块新手表。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3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