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你认识美国人吗

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你认识美国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06/30 09:28  英语辅导报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美国不同阶段的经济文化变化都反映在语言中。随着时代的变化,新的词语不断应运而生。继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迷惘的一代"(Lost Generation)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又出现了"Baby Boomers","Yuppies","Dinks","Sandwich Generation","Couch Potato","Mall Rats"等等。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大约有一千三百万人参战服役,其中许多人都没有结婚。在战后,他们纷纷组建家庭,生儿育女。因此,在1946年至1964年这18年间,美国人口急剧增长,新生儿的人数共有七千八百万。不久美国人就称这一代为"Baby Boomers"。

  这些"Baby Boomers"一改其父母对战争的"狂热",对生活采取务实的态度。他们要弥补战争给父母所造成的损失,他们勤奋工作,少生孩子。他们其中的许多人都获得了成功,他们有抱负,受过高等教育,生活在城市,有专业性的工作,收入颇丰,生活很富裕。美国又为这些成功者命名为"Yuppies",前三个字母是"young urban professionals"的缩写。对"Yuppies"中那些不要孩子的人,美国人又将他们称为"Dinks",它是"Double Income, No Kids"的缩写。

  其实,"Baby Boomers"并不都是富有的"Yuppies",有的夫妇不仅有孩子而且有老人要抚养,这

  样另一个名字又产生了,那便是"Sandwich Generation",意味着这些人像三明治中的肉一样夹在老人和孩子之间,负担很重。

  美国的电视业发展迅速,几乎所有人都能看到有线电视节目,家庭影剧院的出现更使许多人沉迷于电视,这种一有时间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被称为"Couch Potato"。它不禁使人们想到悠然坐在沙发里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的像土豆似的人。

  随着商业的发展繁荣,大的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不断涌现。逛购物中心成了一种乐趣,尤其是年轻人,他们即使不购物也在其中走来走去,像老鼠一样,美国人将他们戏称为"Mall Rats"。

  (文/王 超;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03~04学年第4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