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Determination, Decision and Insistence

Determination, Decision and Insistence
http://www.sina.com.cn 2004/06/30 09:38  英语辅导报

  决断和坚持

  I. Purposes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面临着各种选择,面对选择我们要作出决断,好的则要坚持。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中,一个人对职业的选择、机遇的把握、竞选成功与否等许许多多的事情能否作出正确的判断,事关重大,它也可以表明一个人的决断能力是否很强。在日常交流中学会使用"决断和坚持"的用语对我们很有帮助.

  II. Summary of useful expressions

  一、表达决断的常用语:

  I've made up my mind.我已决定了。

  That's settled.就这么定了。

  I can't decide/make up my mind.我下不了决心。

  I really couldn't tell.我确实无法断定.

  We have decided to support them.我们已决定支持他们。

  I've made up my mind not to tell him the news.我已决定不告诉他这个消息了。

  I've decided for the suggestion.我已决定同意这项建议。

  I have made a decision to leave the company.我已决定离开这家公司。

  We've decided to play football after school.我们已决定放学后去踢足球。

  At last we made the decision to accept the invitation.最后我们决定接受邀请。

  We have decided where to have a picnic.我们已决定到何处去野餐。

  二、表达坚持的常用语:

  I insist on an immediate answer.我坚持要立即答复。

  I insist on going to Shanghai by air.我坚持要坐飞机去上海。

  I insist on your coming.我坚持要你来。

  We insist on his being sent to the factory.我们坚持要送他到工厂去。

  She insisted on our going there by train.她坚持要我们乘火车去那里。

  I insist that I should be sent to the countryside to work.我坚持要求被送到农村去工作。

  I insist that they should be present at the meeting.我坚决要求他们出席会议。

  We insist that the sports meet should be put off till next week.我们坚决主张运动会推迟到下周。

  He insisted that he was innocent.他坚持认为他是无辜的。

  III. Background information

  西方人通常把尊重他人看成是一种礼貌的行为,尤其是在谈论观点与意见时,尽管意见相悖,但是他们通常也不会影响别人作出决定。而我们和同事或朋友相处之时,经常讨论一些人或一些事情,还谈论我们对事情的看法与观点。有时我们同意朋友的意见,但是有时我们的观点与之不同,此时我们该怎么办呢?要想与同事或朋友处于良好的关系,当彼此之间的意见不同时,我们就应灵活或机智一点,因为通常人们喜欢听与他们相同或类似的意见。但是经常使用一些委婉表达,可以缓和这种意见不和的效果,缓和不同意见的常用语有"Well, Oh, Not exactly, Perhaps, As a matter of fact, In fact"等等.在使用 "Nonsense, Rubbish, Impossible, Certainly not" 等用语时,我们要特别小心,以免伤了彼此之间的和气。

  (文/彭荣华;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3~04学年度第3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