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话说 be +动词不定式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话说 be +动词不定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6/30 09:39  英语辅导报

  be +动词不定式主要用法如下:

  1.表示按计划或安排要做的事。例如:

  When are you to leave for home?你什么时候回家?

  She is to get married next month.她下个月结婚。

  The Queen is to visit Japan in a week's time.女王将于一周后访问日本。

  这种结构也可用于过去.was / were to do sth. 表示曾经计划要做某事,但不表明计划是否被执行,或表示"命运(即命中注定要发生的事)",而非计划;was / were to have done sth.表示未曾实现的计划。例如:

  I felt nervous because I was soon to leave home for the first time.我感到紧张,因为我很快就要首次离开家了。

  We were to have told you, but you were not in.我们本来想告诉你的,但是你不在家。

  2. 表示"应该",相当于should, ought to。例如:

  You are to report to the police.你应该报警。

  What is to be done?应该怎么办呢?

  3. 表示"必须",相当于must, have to。例如:

  The letter is to be handed to him in person.这封信必须亲手交给他。

  You are to do your homework before you watch TV.看电视之前你得先做作业。

  4. 表示"想,打算",相当于intend, want。例如:

  If we are to be there before ten, we'll have to go now.如果我们想在十点前到,我们现在就得走.

  5. 用于第一人称疑问句,表示征求对方意见。例如:

  Am I to go on with the work?要我继续这项工作吗?

  What are we to do next?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

  6. 用于否定句,表示"禁止",相当于mustn't。例如:

  The books in this room are not to be taken outside.这个室内的书籍不得带出室外。

  7.表示"可以,可能",相当于may, can。例如:

  The news is to be found in the evening paper.这条消息可以在晚报上见到。

  She is nowhere to be found.在哪里也找不着她。

  8.were to do sth.用于if或even if / even though从句中,表示对未来的假设。例如:

  If I were to tell you that I killed him, would you believe me?要是我告诉你我杀了他,你会相信我吗?

  9. be to blame(该受责备,对某坏事应负责任)这种结构用不定式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含义。例如:

  Which driver is to blame for the accident?这事故是哪个司机的责任?

  (文/洪德金;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3~04学年度第4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