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学习八大习惯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学习八大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0 15:31  英语辅导报

  培根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就英语学习而言,好的学习习惯包括:

  一、有良好的学习常规。包括认真预习、上课、复习、完成作业等,还包括细心、耐心、恒心、耐挫折等过硬的心理品质。

  二、有兴趣,乐参与。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是学好英语的前提。在课堂内外,要积极参与到听说读写译等各项语言实践活动中来。

  三、学习英语不间断。每天哪怕挤出10分钟也好,切记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四、学习方式要多样化。看书、做题累了,可以听听英语歌做英语拼词游戏。变换学习方式能使英语学习变得轻松随意。匈牙利著名女翻译家卡扎 ·罗姆尔说过:外语好比堡垒,必须从四面八方围攻:读外文报,听外语广播,看外语电影,听外语讲座,读外语课本等。

  五、随时随地学英语。许多同学总是抱怨自己缺少学习英语的环境。其实,只要用心,你不难发现接触英语的机会很多,如可以读英文报纸、杂志,收听或收看适合自己水平的英语节目。

  六、活学活用。记单词、学短语、句型要结合具体语境,不要脱离上下文孤立地死记硬背。碰到自己不熟悉的用法要勤于积累。

  七、要大胆练口语,不要怕出错。要请别人纠正,不要难为情,更不要泄气。

  八、要善于总结、归纳英语学习中的规律。在发现规律的同时,还要特别注意那些特例。如元音字母a在开音节单词中大多读其字母音/eI/,在have中却发 / /。

  Habit is second nature.(习惯成自然。)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帮助人提高学习效率,使人受益终生。在倡导终身学习的今天,对英语初学者来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显得尤为重要。

  读者朋友,上述英语学习习惯你有吗?

  (文/小昕;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4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