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智力乐园的入场卷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智力乐园的入场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3:48  英语辅导报

  智力乐园是同学们开动脑筋的天地。在这片小小的天地里,你想征服英语智力题,必须要过两关:英文题意理解关和智力智能考验关。参加了去年决赛的小朋友中很多人由于没能顺利地过好关,使得他们那聪明机灵的才智没有发挥作用。What a pity(真可惜)!

  【博士】佐明敏同学,听说你参加去年的决赛,成绩还不错。对决赛中的智力测试题感觉如何?

  【佐明敏】别提了,博士先生。5道小题几乎全军覆没!我认为我的脑子并不笨,就是因为看不懂题意而无法进入神奇的智力乐园。

  【博士】这也不能全怪你。要做好英语智力测试题,你首先必须具有相对较高的英语水平,这是解答英语智力题的前提和条件。但愿你今年参赛时不要因为这个原因而望"题"兴叹哦!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去年决赛智力测试题:

  96. What can be found once in every minute, twice in every moment, but not once in a thousand years? It's _________.

  97. 10, 1, 9, 6, 8, 11, 7,...What comes next?

  98. Look at the picture below carefully. A, B, C and D each stand for a different number from 1 to 9. If A is 4 and D is 2, then B is _________. (图略)

  100. He's the manager's blue-eyed boy. What does "blue-eyed boy" mean here in Chinese?

  其中,97题和98题你应该能看出题意,快动脑想想!

  【佐明敏】我知道!97题答案是16。将数字分为两组:10,9,8,7和1,6,11。前组数字依次减1,后组数字依次加5。98题答案是8。将A=4, D=2代入字母算式中,很容易得出答案。其余两题请博士解答。

  【博士】下面我将96题意思说一下:每分钟内能发现一次,每时每刻能发现两次,而一千年内一次也发现不了的东西是什么?

  【佐明敏】我还是猜不出来,你快给我讲讲!

  【博士】OK. 96题答案是字母"m"。minute 里有一个m,moment里有两个m,而thousand years 两个单词中都没有m。记住:怪问应巧答。100题答案是"宠儿"或"亲信"。blue-eyed在句中意思是"心爱的"。怎么样,这下再回头看一下题,是不是就觉得很简单了?

  【佐明敏】是啊,经过你这么一分析,好像本来就不难,还是我的想法太局限了。谢谢你,今后我一定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发散思维,攻克这个难关!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4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