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师教学参考:学习 借鉴 交流 创新①

教师教学参考:学习 借鉴 交流 创新①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08:44  英语辅导报

  ----第二届中国英语外语教学国际学术年会召开

  2004年5月23日-28日,第二届中国英语外语教学国际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通化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经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批准,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IATEFL China)、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会议主题为:" 中国英语外语教学改革与实践 "。本次大会是中国英语外语教育界同世界各国英语语言教学界接轨、交流的盛会。与会中外代表本着" 学习、借鉴、交流、创新"的宗旨,在会议期间进行了针对中国英语外语教学中热点问题的研讨、主题报告、专题讨论、教育文化考察、英语外语教学资料展示会、英语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本次大会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育部主要领导对开好此次会议做了明确指示。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刘向虹处长代表教育部到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会长李荫华教授到会并致词。IATEFL现任总裁Peter Grund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IATEFL致词并做了学术报告,IATEFL China总裁包天仁教授致开幕词。

  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近千名,其中,国际代表45名,分别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爱尔兰、德国、新加坡、日本、韩国、以色列和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等。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现任总裁Peter Grund、 德国英语教师协会(ELTAS)现任总裁Maurice Claypole、俄罗斯远东英语教师协会现任总裁Galina Lovtsevich、韩国英语教师协会(KOTESOL)下任总裁Kyung Sook Yeum、泛韩国英语教师协会(Pan-Korea ETA)秘书长Kangdong-Ho、日本英语教师协会( JALT)国际联络官 David McMurray、新西兰英语他语教师协会( TESO-LANZ)现任总裁Marty Pilott、以色列英语教师协会(ETA Israel)现任总裁Susan Holzman、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代表Duncan Rayner等莅临本次国际盛会。英国诺丁汉大学语言教育中心主任Rebecca Hughes教授、韩国庆北大学Andrew Finch教授、爱尔兰都柏林语言培训中心Mick Reid教授等国际知名语言学家到会并作了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中国语用学会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绍杰教授等七十余名国内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分别围绕大会主题--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及七个子议题在英语辅导报社综合办公大楼的七个大、中、小报告厅做了108场全英学术报告。

  5月23日晚,东道主在英语辅导报社西厅举行了盛大的招待酒会。会上,市长张勇代表通化市委、市政府向全体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通化市的人情风貌。包天仁总裁致欢迎词。各国参会代表在美妙的乐曲与觥筹交错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文/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秘书处;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