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s 的用法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s 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08:45  英语辅导报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学习者往往认为's现象很常见,很简单,对's现象不加重视。因此,在使用's时,常常犯错误。现将's用法归纳如下:

  1. 's加在名词后面表示名词所有格,表示所属,意为"……的 "。

  I am Tom's good friend.我是汤姆的好朋友。

  The girl in Lily's car is Lucy's teacher .在莉莉车里的那个女孩是露西的老师。

  2. 's表示所有格时,常省略后面的名词,这一类名词常是表示"商店、住宅、工厂"等的名词,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形式。

  My uncle's is not far from here.我叔叔家离这不远。

  3. 's加在名词/代词/疑问词或there的后面是is 或has的缩写形式。

  He's a naughty boy.他是一个淘气的男孩。

  My father's been to Beijing twice.我父亲曾两次去北京。

  There's a watchtower on the top of the mountain. 在那座山的山顶有一个瞭望塔。

  Who's not on duty today?今天谁没有值日?

  4. 's加在年份的后面来表示年代。

  He was born in Beijing in the 1970's.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他出生在北京。

  She came to China in the 1840's. 她于十九世纪四十年代来到中国。

  5. 's 加在字母或单词的后面来表示字母或单词的复数形式。

  There are four why's in the sentence. 在这个句子当中有四个why。

  There are three e's in the word "eleven".在单词eleven里有三个e。

  (文/王超;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