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第三册第7-8单元语言点问答

初中英语辅导:第三册第7-8单元语言点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09:05  英语辅导报

  1. [问] 请问在"I am trying to get it to write more quickly. (Lesson 25)" 中get 是个什么样的动词?作何解释?

  [答] get在这儿是使役动词,意为"让,使",后常接不定式的复合结构,构成get sb/sth to do sth,表示"让某人/物做某事"或"让某人/物进入某种状态"。这时,不定式符号to 不能省略。如:I will get someone to cut my hair. 我要找人给我理理发。

  Can you get the machine to run? 你能让这台机器运转起来吗?

  类似的用法还有have / make / let sb do sth,在这些结构的主动形式中,不定式符号 to 可省略。如:Let's sing a song. 让我们唱支歌吧。

  The boss makes him work 12 hours a day. 老板让他一天工作12小时。

  2. [问] When he was a child, he was always asking questions and trying out new ideas. (Lesson 26) 请解释一下always 在这句话中的含义和用法好吗?

  [答] always意为"一直,总是",大多用于一般现在时/过去时,如:He always goes to work by bike. 他总是骑自行车上班。

  always用于进行时,常用来描写一种状态,往往显得生动,具有强烈的感情色彩。如本句的意思是"他小时候总是问这问那,还试验一些新的设想。"看,一个爱动脑筋、热衷发明的小孩的形象便跃然纸上。再如:

  -Mum, I have lost my key. 妈妈,我的钥匙丢了。

  -I knew it! You are always losing things. 我知道了。你总是丢三落四。

  3. [问] 如何理解"the man who never gave up"一句?

  [答] who never gave up 是个定语从句,修饰前面的先行词the man,题目的含义是"一个锲而不舍的人"。文章第一段最后一句话"No matter how hard it was, he never gave up."是全文的key sentence (关键句),文章就是围绕这一句来组织材料的。

  为了对课文内容进行适当补充,再给大家举个课外的例子:Edison为寻找白炽灯泡里面的耐热灯丝材料,试验过足足有1600种材料之多。失败多次,但他从不放弃。Edison 有句名言:Genius is one per 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 cent perspiration.(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 的汗水。) 99%的汗水正是他永不放弃的明证。Edison 用毕生的勤奋证明:天才是辛勤汗水的结晶,这是他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如果不能理解这一点,你就不会真正理解这篇课文,也不会理解Edison 成功的原因。

  4. [问] He would keep trying out different ideas until he invented what he wanted. (Lesson 26) 请解释一下keep 的用法。

  [答] keep后面接动名词作宾语,而不用不定式。如:She kept thinking after he left. 他离开后,她还一直在思考着。

  此外, keep on doing sth 也意为"继续做某事",如:We kept on working in the fields in spite of the rain. 尽管下雨,我们还是在地里继续工作。

  在英语中,除keep 外,enjoy, practise, mind, finish, give up 等词或短语后面常接动名词作宾语。如:We watched TV after we finished doing our homework. 做完作业后,我们看了一会儿电视。

  5. [问] 请问:"Let me tell her to turn it down." 一句能说"Let me tell her turn down it." 吗?

  [答] 在let sb do sth 和 tell sb to do sth结构中,不定式都是作宾语补足语,前者中不定式符号to可省略;而后者中不定式符号to则不能省略,类似结构还有ask / order / advise / want sb to do sth。如:The officer ordered the soldiers to stand up. 军官命令士兵们站好。

  另外,turn down 是"动词+副词"构成的短语动词,代词作宾语时,只能置于二者之间,因此不能说turn down it 。

  6. [问] Even though Father Christmas is no longer living, his spirit of generosity lives on today. (Lesson 30) 请问even though 引导的是什么从句?

  [答] even though的含义是"即使,尽管",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如:She would not like to leave the television even though her husband was waiting for her supper. 尽管她的丈夫在等她准备晚饭,她还是不愿意离开电视机。

  若even though引导的从句放于句首,主句不能用 but 或 yet开始。如:Even though we have made a lot of progress, we can't be proud. 尽管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不能骄傲。

  7. [问] Christmas Day 一课中多次出现on Christmas Day, at Christmas, on Christmas Eve, 请问它们的区别何在?

  [答] 区别主要在于它们所指的时间不同。on Christmas Day特指在12月25日这一天;on Christmas Eve 则指12月24日这一天的晚上;而at Christmas 多指自12月24日或25日起一周左右或更长一点的时间。

  8. [问] Christmas Day 一课介绍了英美国家过圣诞节的一些习俗,你能给我们做适当的补充吗?

  [答] 当然可以!英语专家王佐良先生说过:"通过文化来学习语言,语言也会学得更好。"圣诞节是欧美人最重要的节日,了解圣诞习俗对我们深入理解课文大有帮助。

  圣诞节前一段时间,欧美人总是向亲朋好友,包括自己的家人寄赠礼物(Christmas presents)。因为他们笃信:It is better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给予比索取好。)

  在欧美,圣诞节是每个家庭的节日,无论你外出多远,也要尽可能赶回家同家人一道过节。全家人围坐在丰盛的饭桌前的场面有点类似于我们中国人过春节(Spring Festival)。按照传统,桌上少不了一道圣诞菜肴。许多国家过圣诞节离不开火鸡 (turkey ),而芬兰人(Finlander)的圣诞菜肴则是熏制的鸡腿、干鱼,还有驯鹿肉。

  品尝完火鸡后,英国人定要加上一道奶油布丁。有的家庭将硬币、戒指、钮扣等放入布丁中。据说,如果谁吃到了硬币,明年他的财运肯定不错;谁的布丁中有戒指,明年他就会步入婚礼的殿堂;碰到钮扣的人就要做好来年单身的准备了。

  靠海的国家过圣诞节自然少不了海产品。西班牙人(Spanish)喜欢吃对虾王和黑鱼子酱。捷克人(Czechish)将12月24日定为吃鱼日,他们熬鱼粥、吃炸鲤鱼。

  (文/王玉双;英语通2004年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