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我“型”我酷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我“型”我酷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1 13:41  英语辅导报

  1. Who is this / that?这(那)是谁?(Lesson 17)

  这是由who引导的特殊疑问句,常用来询问人的姓名或身份。询问他人是谁时,一般不用Who is he / she?因为这样不够礼貌,而要用Who is this / that? 具体来说,询问近距离的人时用Who is this?如果离得较远,要用Who is that?例如:

  -Look! The boy is coming. Who is that? 看!那个男孩正朝这边走来,他是谁?

  -That is Jim. My brother.他是吉姆,我弟弟。

  2. How old is she? 她多大了?(Lesson 17)

  how old用来询问年龄,当主语是单数第三人称he, she, it 时,谓语动词be用单数第三人称形式is。回答时可用He / She / It / is...后接年龄。例如:

  -How old is Li Ning? 李宁多大了?

  -He is eleven. 他十一岁。

  3. I think she's twelve. 我想她12岁了。(Lesson 17)

  I think...是"我想……"或"我认 为……"的意思,说话语气比较委婉。例如:

  I think Miss Gao is a good teacher.我认为高老师是位好老师。

  I think he's Mr Zhang.我想他是张先生。

  当表示"我认为……不是"时,应该说I don't think... 例如:

  I don't think he is very old.我认为他不太老。 

  4. Is everyone here today?今天大家全到了吗?(Lesson 19)

  everyone意为"每个人,人人,大家"。当它在句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例如: Everyone is here. 大家都在这儿。

  回答时可以用Yes.(都到齐了。)或No, ...isn't here.例如:

  -Is everyone here today? 今天大家全到了吗?

  -No, Lin Tao isn't here today.没有,林涛今天没到。

  5. -Is she at school today?她今天在校吗? -No, she isn't. I think she's at home. 不,她不在,我想她在家里。(Lesson 19)

  at school表示"在学校""在上学";at home表示"在家"。在at school和at home中的名词school, home前面不加冠词。例如:

  This boy is six. He isn't at school. 这个男孩6岁了,他没有上学。

  Is Mr Wang at home?王先生在家吗?

  (文/黄继飞;英语通初一版04~05学年第0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