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教师教学参考:英语餐点宴席名称拾趣 ②

高中教师教学参考:英语餐点宴席名称拾趣 ②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7 15:41  英语辅导报

  二、野餐

  1. picnic n. 野餐;野餐食品

  We'll go to the river and take a picnic with us. 我们要去河边游玩,并且带了野餐。

  They used to take a picnic lunch and eat it on the beach. 他们过去经常自带野餐盒饭去海滨游玩,并在那儿吃。

  2. buffet n. 自助餐。指客人较多的派对餐会。在室内或在室外草坪上放一张长桌,摆上各种凉、热菜、点心和饮料,供客人随意挑选,但不设固定座位。

  Dinner will be a cold buffet, not sit-down meal. 正餐是凉的自助餐,不是坐着让人侍候的那一种。

  They ate a buffet lunch. 他们吃了自助午餐。

  3. barbecue n. 烧烤;烤肉餐。常指在郊外举行的社交聚会的饮食方式。架起炭火,叉夹着生肉(raw meat) 或腊肠在火上烤,边烤边吃边侃。

  Let's have a barbecue on the beach. 我们到海滩去聚餐烧烤吧。

  On these fine evenings we usually have a barbecue. 遇到星月交辉的夜晚,我们总是聚在一起吃烤肉餐。

  4. cookout n.(AmE) 野外烤餐;野外烹调聚会。美国人喜欢与大自然接近,一有机会就外出露营,在营地烹调食物,享受户外聚餐的乐趣。

  They went camping to the stream and had a cookout to eat there. 他们到那小溪边去野营,并在那儿做烧烤吃。

  三、酒席、喜筵和宴会

  表示此类意思的用语多数雷同。像party一词,既可用于私人“筵席”(birthday paty生日宴会),也可用于公共“酒席”(cocktail party鸡尾酒会;welcome party欢迎宴会)。只要用不同的限定词就派生出新义。因此,将两项用语归拼在一起讨论。

  1. party n. 餐;宴会。

  For the New Year's Eve office party, you are asked to bring your entire family. 新年除夕的公司聚餐,希望你们全家能够一起来。

  We'll hold a going-away party for Mr. London. 我们将为伦敦先生办一个饯行宴会。

  John and Mary are giving a dinner party. 约翰和玛丽将举行一个晚宴。

  2. dinner n. [C]晚宴(有时用dinner party)。常指招待宾客人数较多、在餐馆摆设的正式晚宴。

  The firm are having an important dinner on Tuesday and I must be there. 公司在星期二有个重要的晚宴,我必须参加。

  The Professional Cricketer's Association held its annual dinner in London. 职业板球(球员)协会在伦敦举行了年度晚宴。

  3. feast n. 筵席;盛宴。常用于指某种庆典活动,如婚礼或参与者较多、菜肴丰富的宴会。俗语有a feast for the Gods(神仙吃的东西;最精美的饮食)的说法。

  Most of the chiefs came to the great feast. 大多数首长出席了这次盛宴。

  There were over sixty guests at the wedding feast.婚筵上有60多位宾客。

  (文/汪先均;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