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选择填空试题特点解析(上)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选择填空试题特点解析(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2:52  英语辅导报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的选择填空题一般有四种情况,各类题都是“四选一”的形式,只是测试内容的侧重点不同。

  1. 英语基本知识题:测试和英语有关的一些基本常识,如英语的使用范围、字母的书写用法规则、读音规则、标点符号等。如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第5小题:

  5. 英语中的 ______ 和______ 与汉语的书写方式不同。另外,英语中没有 ______ 和 ______ 。

  A. 冒号;分号;书名号;顿号 B. 顿号;省略号;冒号;分号

  C. 书名号;顿号;冒号;分号 D. 句号;省略号;书名号;顿号

  本题测试的是英语的标点符号知识。题干中设了四个空,每个选项中四项内容大同小异,但顺序不同。根据自己对此项知识的熟悉程度,先确定前面或后面的内容,然后再确定另一半。本题答案是D。英语中的“句号”是小圆点,汉语是小圆圈;英语的“省略号”是三个点,汉语是六个点。再看后面的两个,“书名号”和“顿号”是英语中没有的,符合题意。

  2. 选择最佳答案题:此类题偏重于语法和词汇,包括各类词的用法、搭配习惯、变化规律、意义比较等。如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第14小题:

  14. Let's ________ the old woman ________ apples.

  A. help to; counting B. help; count

  C. to help; to count D. helping; count to

  本题侧重测试的是对let和help与后面的动词搭配习惯用法的测试。let 后面的动词只能用原形,help后的动词可以用原形,也可以用to do 形式。因此,答案是B。

  同“基础知识”一样,这两类试题中有一部分题的题干有两个空,甚至多达四个空。做题时应瞻前顾后,综合考虑,先确定最熟悉的一点,然后各个击破,最后一锤定音。

  (文/秦显贵;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