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听 do 的声音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听 do 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2:54  英语辅导报

  动词do在句子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它在句子中可以充当多种角色,但归纳起来就是一“虚”一“实”。可是粗心的小朋友,经常误解或错用do,这使do一词十分苦恼。在期中复习前夕,do想跟大伙儿说说心里话,希望大家能够关心它,别再使do烦恼了,OK?

  一、乐于助人的do

  我do的最大优点就是助人为乐。用作助动词时,主要用于帮助构成谓语、否定句或疑问句。在一般现在时的句子里可以用于除第三人称单数外的其它各人称。第三人称单数却用我do的小弟does。我do还帮助构成祈使句的否定式“Don't + 动词原形”。说了这么多,建议你在句子里找找我do的“影子”:

  1. I don't like bread. 我不喜欢吃面包。

  2. —Does her father read the book every day? 她的父亲每天都看书吗?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是的 。/ 不是。

  3. Don't be late again. 不要再迟到了。

  二、讲究实干的do

  讲究实干也是我do的本性。do用作实义动词时,意为“干”、“做(事)”,在句子中可代替上文中的动词,以避免重复。请看我的“倩影”:

  Can you make a cake? Please do it like this. 你会制作蛋糕吗?请像这样做。

  我do与make碰在一起,就是喜欢谈“做、干”,但有区别:我do强调行为、动作,指“做某事、干某事”,宾语常常是exercise, something, homework等,一般不指做出某种物品;make是指将原料做成具体可见的成品,多指“制作、制成”等。请看:

  do one's homework 做家庭作业

  make a model plane 做一个飞机模型

  光说不练是“假把式”。我do建议大家到单元过关里面练一练呀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