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试题要点解析(一)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试题要点解析(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2:55  英语辅导报

  七年级的小朋友们,你们一定想尽早了解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试题题型和各类试题的解题思路吧!同学们,从本期开始,我们《英语辅导报》就推出针对上届竞赛试题进行解析的文章。我们在阅读时,一定不要就题论题哟!要把重点放在了解出题的形式、内容和不同试题的解题方法上。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试题的第一大部分是听力测试,共四道大题,计30分。本期我们侧重了解“辨音”和“句子理解”题。这两道大题相对比较简单,录音一般都只放一遍。

  I. 辨音 (Letters and words) (共5小题,计5分) 选出与你所听到的字母或单词含有相同元音音素的选项。每小题只读一遍。(以1、5小题为例)

  1. A. bag B. spell C. chair D. line

  5. A. pear B. after C. red D. nine

  试题特点及答题要点:录音有字母和单词两种,第1小题录音内容是 N,它的元音是/e/。因此,答案是B。第5小题录音内容是 right,元音是/aI/,答案显然是D。

  答题技巧:听录音前看清题目要求,每小题放录音前快速看一遍所给的四个单词都是什么,读音特点是什么。然后听录音,再根据听到的录音判断、选择。

  II. 句子理解 (Sentences) (共5小题,计5分) 选出能够最恰当回答所听句子的选项。每小题只读一遍。(以6、7小题为例)

  6. A. Goodbye!

  B. How is your dog?

  C. Nice to meet you!

  D. Are you Mr Smith?

  7. A. I am here today.

  B. We are at home.

  C. I know it's his.

  D. I am.

  试题特点及答题要点:本题录音部分的句子有陈述句和疑问句两种,第6小题录音原文是: This is Mr Smith, Jack.,听清这个句子后,我们都能马上确定与它对应的答语是C: Nice to meet you! 第7小题所给的四个选项都是陈述句。录音原文是Who's on duty today? 根据这个内容,我们也不难确定答案D是最恰当的。

  答题技巧:答这样的小题前也要先看清所给的四个句子的内容,并根据我们平时学习的经验,听录音,找答案。

  (文/秦显贵;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