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第3单元重点与难点解析(二)

初中英语辅导:第3单元重点与难点解析(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4:58  英语辅导报

  【问】Did you feel food was going to come up from your stomach for most of the trip? 这里come up from是什么意思?它与come from,come up with有什么区别?

  【答】come up,有“上升,出发,接近,出现”等意思。例如:Christmas is coming up soon.圣诞节快要到了。本句中的food was going to come up from your stomach意思是“食物都快要从肚里倒出来了”,come up from...则可以理解为“从……出现/出来”。

  come from 意为“来自于……”。如:

  Linda comes from Canada.

  come up with意为“赶上,追上”,与catch up with同义。如:

  We came/caught up with the travelers at the top of the hill. 我们在山顶上赶上了这些游人。

  【问】Skiing there is great fun.这是一个there be句型吗?

  【答】不是。这句话从形式上看好像是there be句型,其实这里的there是地点副词,它在句中作状语。这是个系表结构的句子,skiing 是动名词作主语,is是系动词,其后是名词短语作表语。再如:Writing there is great fun.在那儿写字很有趣。

  【问】What happened on the South Hill?与The match takes place at South Hill School.这两句话中happen与take place都有“发生”之意,用法一样吗?

  【答】在这里,happen意思是“发生”,take place意思是“举行”。

  happen与take place都有“发生”之意,但用法不一样。happen 指“偶然发生”,take place则指“按照计划、安排发生”。如:

  What happened to Jim? 吉姆怎么啦?

  The wedding will take place next week. 婚礼将在下周举行。

  【问】The school bus takes over an hour to get back to my school after lunch.与How long do you want to spend at each place? 这两句中的take 与spend有什么区别?

  【答】这两个词都可以作“花费”解,但用法不一样。

  take主要指花费时间,其主语必须是物,常见结构为: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it在此作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后面的不定式。如:

  It took me an hour to do my homework last night. 昨晚我做作业花了一个小时。

  take的主语也可以是某种活动,其后接宾语或双宾语。

  The work will take a week.这工作要花费一个星期的时间。

  spend的主语必须是人,其常见结构为: sb. spend time/money on sth.或sb. spend time/money (in) doing sth.,其中in可以省略。如:

  He spent six dollars on the book.他买那本书花了六美元。

  He doesn’t spend much time on his homework.他在作业上花的时间不多。

  【问】do可以作实义动词和助动词使用,但do’s and don’ts怎样理解?

  【答】do通常用作动词,但也可以用作名词,意为“事情,该做的事”。do’s(或dos) and

  don’ts意为“该做的事和不该做的事”即“规章制度,注意事项”。

  (文/李凡云 赵宜侠;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