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3 重点句型解析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3 重点句型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4:59  英语辅导报

  1. 【问】应该怎样理解Are you going to climb the hill?

  【答】这句话是be going to do sth.句型的疑问形式。be going to do sth.从形式上看是“be+V-ing”结构,是进行时态,但实际上它表示的是将来的意义,是指按照计划、安排将要发生的事情,因此问题中提到的句子应译为“你准备去爬山吗?”。再如: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omorrow morning? I’m going to run. 明天早上你打算做什么?我打算跑步。

  2. 【问】I want to exercise but not to keep fit.这句话属于哪类句型?

  【答】这句话所含的句型是“want to do sth.”意为“想做某事”,这是由want这一动词决定的,这里的to是不定式符号。如果是否定式,则在to前加not。如问题中的not to keep fit就是这种情况。再如:

  He wants to read English but not to read Chinese every morning.他每天早上想读英语,不想读语文。

  类似于want用法的动词还有ask, plan, decide, hope, agree等。

  3. 【问】怎样理解“Daniel

  taught himself how to make a home page.”这句话的结构?

  【答】这句话的主语是Daniel,谓语动词是taught,后面跟的是双宾语,即himself和how to make a home page,而后者又是“疑问词+不定式”作宾语。这句话的意思是“Daniel自学了怎样做主页”,整个句型是“主语+谓语+间接宾语+直接宾语(由“疑问词+不定式”构成)”。再如:

  My English teacher is teaching us how to write a letter in English. 我们的英语老师正在教我们怎样用英语写信。

  Mr Li told her what to do next. 李先生告诉了她下一步做什么。

  (文/曹雪云;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