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试题要点解析(二)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试题要点解析(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5:26  新浪教育

  本期我们看“对话理解”试题的形式与解题思路。“对话理解”一般有两种题型:一种是听三、五句的小对话,每小段对话是一个小情景;二是听一段较长的对话,一般是10个句子以上。“对话理解”题的录音一般都放两遍。下面精选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一组初赛试题里的第13、15小题。

  13. Where is Julie?

  A. At home. B. At school. C. In the classroom. D. We don't know.

  15. What's behind the door?

  A. Jack. B. A ruler. C. A cat. D. A table.

  试题特点及答题要点:13、15小题的录音原文分别是3、4个句子,各是一个小的语境。做这类题应先看清问的是什么,答案的内容都有什么(13小题是三个不同的地点;15小题是四个不同的物品),然后听各小题录音具体内容,抓住关键词、句(即所问的人、物、事、时间、地点等)。例如,第13小题中并没有表达Julie的位置,只是说明“John is at school.”所以如果你没有听清录音内容就很难选出正确答案。这两个题的正确答案分别是D和C。

  录音原文:

  13. W: Hello.This is Julie. Is John there?

  M: No, he isn't. He's at school.

  W: Oh, I see. Thank you.

  15. W: I can't find my cat, Jack!

  M: Isn't it under your table?

  W: No, it isn't.

  M: Oh, it's behind the door!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