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句式转换解题要点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句式转换解题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9:21  新浪教育

  1. 单、复数句子的转换。

  例:Those aren't English cars.(改为单数句)

  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答案:That isn't an English car;要点:单复数句子的相互转换,指物的名词、人称代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动词都要做相应的变换,形容词、副词、介词等不变。(改为单数时,可数名词前要加a或an)

  2. 肯定句改为否定句、一般疑问句。

  例1:Talk in class, please.(改为否定句)

   ______ ______ in class, please.

  答案:Don't talk;要点:改为否定句时,在be动词、情态动词后面加not;只有行为动词的陈述句在动词前加don't 或doesn't;祈使句在句首加Don't。如:I'm not a teacher. She doesn't know it.

  例2:My mother puts it on the bed.(改为一般疑问句)

  ______ your mother ______ ______ on the bed?

  答案:Does, put it;要点:动词是行为动词时,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改为一般疑问句,句首加Does,原第三人称单数动词改为原形。其它人称用Do。含有be动词、情态动词的陈述句,只需把它们前移至句首,句尾用问号。

  3. 对一般疑问句的肯定或否定回答。

  例:Can you give me a cup of tea? (做否定回答)

  ______, ______ ______.

  答案:No, I can't;要点:肯定回答用Yes,否定回答用No。

  4. 对划线部分提问。

  例:My family name is Aplin.(对划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 family name?

  答案: What's your;要点:对划线部分提问一般分两步,①将划线部分改为相应的疑问词。②将余下的部分改为一般疑问句。改为特殊疑问句,上面已经讲过,关键是“疑问词”的确定。

  5. 改为同义句。

  例1:Three plus seven is ten.(改为同义句)

  Three ______ seven is ten.

  例2:Her chair is behind the table.(改为同义句)

  The chair ______ ______ ______ is ______.

  答案:1. and 2. behind the table, hers;要点:上下句结构相同的,换单词;结构不同的考虑意思相同的句式。第1小题,两个句子结构相同,只需把plus换成and即可;第2小题中behind the table作定语,her改为名词性的物主代词作表语,意思一样。

  (文/秦显贵;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