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频度副词不可“少”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频度副词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9:21  新浪教育

  一、 always; usually; often

  这几个词在英语中叫频度副词,指某一动作发生的频率或某一情况出现的次数的多少。

  always表示的频率为100%,意思是“总是”、“一直”、“始终”。它在句子中通常站在行为动词之前, be动词或情态动词之后。如:

  I always do my cleaning on Sundays. 我总是在星期天搞卫生。

  usually与always相比,表示的动作频率要低些,约为70%—80%。意思是“通常”。在句子中的位置比 always要灵活些,可以在行为动词之前,be动词、情态动词之后,也可以在句首或句末。如:

  Plants are usually green. 植物通常是绿色的。

  Usually she goes to work by bus. 她通常乘公共汽车去上班。

  often的频率比usually又略低些,约为60%—70%,意思是“经常”、“常常”。它与usually一样不太安分守己,既可站在行为动词之前,be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之后,也常跳到句子之前或干脆排在句尾。如:

  Do you often write to them? 你常给他们写信吗?

  Does Fred come here often? 弗雷德常来这儿吗?

  二、 little; a little

  它们都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但意思有点相反:

  little指“很少”、“几乎没有”,表否定含义;

  a little指“少量”、“有点儿”,表肯定含义。试比较:

  There is little water in the glass. 杯子里没有多少水了。

  There is a little water in the glass. 杯子里有点儿水。

  a little还可修饰动词、形容词或副词。如:

  I like chicken and eggs a little. 我有点喜欢鸡肉和鸡蛋。

  I like to sleep a little longer in the morning. 我喜欢在早上久睡一会儿。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