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跟 Donald Duck 学过去式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跟 Donald Duck 学过去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03  英语辅导报

  Donald Duck:Good morning, everyone. How are you?

  Friends: Fine. Thank you.

  Mimi Cat:您早就说要告诉我们一般过去时的另一种表达方法,是什么呀?

  Donald Duck:是动词be。它不同于规则行为动词,它们的过去式是特殊的。

  Mickey Mouse:我知道be妈妈有三个孩子,am, is和are。 过去式到底是什么?真想知道,Donald Duck,快告诉我们,好吗?

  Donald Duck:乐意效劳。它们是was和were。

  Friends:两个?was和were?三个词的过去式只有两个?有趣!是哪两个词合用一个过去式?(Friends七嘴八舌地说开了)

  Donald Duck:那我就告诉你吧! was是am和is的过去式, were是are 的过去式。如果主语是I 或第三人称单数she, he, it或单个人、物, be动词的过去式应该用was。如果主语是we, you, they 或两个以上的人、物, be动词的过去式要用were。谁要是能说出be动词过去式的否定句和一般疑问句的特点,我就把漂亮的粘贴纸奖励给谁。

  Mickey Mouse: I can. I can. 否定句是在was或were的后面加not,可以缩写成wasn’t和 weren’t.

  Donald Duck: Yes, you are right. Here you are.

  Mickey Mouse: Thank you.

  Mimi Cat:一般疑问句是把was或were放在句子最前面,第一个字母大写,句子末尾是问号。

  Donald Duck:Good. It’s for you.

  Mimi Cat: Thanks a lot.

  Teddy Bear: Donald Duck,我想起了一个问题,上次有人问我:

  “ Were you at home?”我回答完Yes,就不知道怎么说。

  Donald Duck:其实,你用Yes已经回答了问题。你是想知道完整的回答怎么说吧?有人再问你

  “ Were you...?”你可以答:“Yes, I was.”也可以只答Yes. 答案是否定时,可以回答No, I wasn’t.或No. 以was, were开头的一般疑问句,肯定回答一般用:“Yes, 主语+ was / were.”否定回答一般用“No,主语+wasn’t / weren’t.”你们用was, were多说几个句子,再体会体会。

  Friends练起来!

  A: I was in the room just now(刚才).Were you in the room?

  B: No, I wasn’t. But they were in the room.

  A: Were my pencils on the desk?

  B: Yes, they were.

  (文/吴秀姬;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