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会 prefer “更喜欢”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会 prefer “更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15  英语辅导报

  prefer是一个及物动词,相当于like better,意为“宁愿;较喜欢”,其现在分词、过去式要双写词尾-r,再加-ing, -ed,即preferring, preferred,其用法如下:

  1. prefer可单独使用,也可后跟名词、代词,意为“喜欢某人或某物”。如:

  Which subject do you prefer, English or maths?英语和数学,你更喜欢哪一科?

  Do you prefer apples or bananas?你更喜欢苹果还是香蕉?

  2. prefer后可接v-ing,也可接不定式,表示“宁愿做某事”,“特别喜欢做某事”。如:

  Few children prefer working to playing. 很少有孩子只爱工作不爱玩耍。

  I prefer to buy new cards. 我宁愿买新的卡片。

  3. prefer后接不定式的复合结构作宾语,即prefer sb. to do sth.表示“宁愿某人做某事”。如:

  I prefer him to do it in a different way. 我更希望他用不同的方法去做。

  4. prefer...to...意为“喜欢……而不喜欢……”,“喜欢……胜过……”,“宁愿……而不愿……”,用作宾语的是名词、代词或v-ing,其中to是介词,不是动词不定式符号。如:

  He prefers English to Chinese. 比起语文他更喜欢英语。

  He prefers swimming to surfing. 同冲浪相比,他更喜欢游泳。

  5. prefer to do sth rather than (to)do sth.表示“宁愿做……而不愿做……”,此结构中,prefer后须跟动词不定式,而rather than后则接带to或不带to的不定式均可。如:

  She prefers to stay at home rather than (to)go with us. 她宁愿呆在家里,也不愿和我们一起去。

  (文/张祥美;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