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人称代词应怎样用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人称代词应怎样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15  英语辅导报

  这一单元主要学习、巩固人称代词的宾格,同学们在记住其拼写的同时,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它们的用法,那么人称代词该怎样用呢?

  一、请先记住口诀:

  句子主语用主格,

  动、介词后接宾格。

  即人称代词在句中根据不同的情况要用不同的形式:作主语时用主格,作宾语(动词、介词后)时用宾格。例如:

  They are all students. 他们都是学生。(they 作主语)

  The new pencil-box is for him. 这个新文具盒是给他的。(him作介词for的宾语)

  二、作表语有时也用人称代词宾格形式。例如:

  —Who is it? 谁啊?

  —It’s me, Tom. 是我,汤姆。

  三、在非正式英语中(如日常会话中),在只有一、二个词的句子里,常用宾格形式。例如:

  —I want to have lunch now. 我想现在吃午饭。

  —Me, too.(=I want to have lunch, too.) 我也是。

  四、表示猜测或指自已时,常用it 指代人。例如:

  A: Who is at the door? 谁在敲门?

  B: I think it’s Tom. Is that Tom, please? 我想是汤姆。请问是汤姆吗?

  C: Yes, it’s me. May I come in? 是的,是我。我能进来吗?

  五、人称代词在作“动词+副词”构成的短语中动词的宾语时,其宾格形式必须放在动词和副词之间。例如:

  Put them away, please. 请把它们放到一边。

  Turn it off, please. 请把它关上。

  (文/张贺;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